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上下齐心 全员参与 乐清全力推进创国卫复审工作
2020年06月22日 15:08: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梦梦通讯员钱年夫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迎接国卫复审工作,连日来,市卫生监督所全所出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的方式落实监管任务,形成“分片包干、分片定责、全程监督、不留死角”的工作责任制,对乐清城区开展了公共场所创卫复审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全程监督不留死角

  “这个水箱一定要上锁,一把还不够,至少得两把。”抬头望着眼前泵房里的两个超级大水箱,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梅方勇手里举着打开“手电筒”功能的手机细细查看四周的环境,生怕漏过一处死角。

  泵房属密闭空间,环境阴暗潮湿,空气不流通,他向学校负责人再三叮嘱一定要加强对二次供水的卫生管理,做好病媒生物预防控制。

  走出泵房时,梅方勇已是汗流浃背,额头上全是密密麻麻的汗珠。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他同卫生监督城区所的负责人杨安义一起仔细查看了乐清实验小学的卫生室、水房、泵房、游泳馆等几处公共场所。

  按照行程安排,6月18日当天下午两人走完乐清实验小学后,又先后赶往乐清体育中心游泳馆以及位于北白象镇的雁楠水厂,查台账、看环境、检验流程、提意见……每一项工作,认真、精确、细致、到位,结束完当天的工作计划后,两人回到单位已是19时。

“今天一共走了7个点,速度还得抓紧。”梅方勇说,公共卫生场所整治对象其中重点场所有982家,“四小”场所有531家,医疗机构有305家,检查体量大、任务重、难度高。“采取地毯式检查后,我们还得不断地回头看,好多都要走上五六趟。”

  逐一整改做实做细

  除了多措并举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到巩固国卫行动来外,城南街道严格落实“全员到一线”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作用。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走遍辖区每个社区、每个点位,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把巩卫工作做实做细。

  近年来,乐清全力推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此次,以复审为契机,按照“锚定目标、对标对表、精准出击”的标准,全市上下着力抓好主要街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窗口单位、集贸市场、“六小”行业等地的卫生状况,着力治“脏”、治“乱”、治“差”,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从面子到里子,不断提高卫生管理水平和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群众生活环境,营造美好的人居环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城市形象。

  披星戴月奔走一线

  提前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连日来,市卫生监督所全体工作人员加大力度,查缺补漏,克难攻坚,披星戴月奔走在岗位一线的身影,是我市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复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日前,城南街道启动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激励街道各村居的村民一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翻盆倒罐、填平洼地、疏通水沟、清除积水……现场,党员们、村民们顶着烈日,扛着铲子,拿着扫帚走上街头,倾力清扫,做到不留死角,巩固国卫的积极性高涨。

  不仅是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该街道推出的“盆盆罐罐大作战”活动,也是大受欢迎,辖区居民可将啤酒瓶、瓦罐、废旧轮胎、泡沫箱等积水容器,通过以物换物的方式,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兑换脸盆、水杯、雨伞等礼品。此举由“志愿”变“自愿”,更是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主动清理蚊虫孳生地。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