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真情真心为患者 做好“全面护理” 身边的先锋 我们的榜样
2020年06月22日 15:07:16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

  在迎庆建党99周年之际,本报今起开辟《》栏目,报道一批身边的先进榜样,展示他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蔡甜甜

  6月20日傍晚,时钟指针已经逼近19时,乐清市人民医院住院部10楼的护士休息室内,一个留着短发的身影,正伏在桌案上聚精会神地翻看书本。她是市人民医院第二党支部党员、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李青青。

  “今天我上白班,早下班了,在这里心静,就想趁着空档看会儿书。”她拍拍手上这本厚厚的专业书《内科护理》说道,“临床医学是个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所学知识的专业,尤其是去武汉经历过这次疫情救治工作后,希望自身各方面都有所突破。”

  时针拨回到年初。1月25日,李青青看到医院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条招募护理专业志愿者驰援武汉的消息。没有多想,她马上就报名了,报完名才告诉了公婆和她爸,怕妈妈太担心选择了保密。“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在这么危险的关头去武汉,但那时候我没有考虑太多,就是想我的条件刚好符合,那就去出点力。”

  1月28日,她作为乐清市卫健系统唯一一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跟随浙江第二批医疗队伍驰援武汉,进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开始参与2个重症病房和1个危重症病房的护理工作。为了减少防护服损耗,她严格控制饮水量,忙起来根本顾不上吃饭……除了要克服种种不便,她还扛起繁重的工作任务,丝毫没有懈怠:反复清洗病房厕所及走廊,清理潜在污染区垃圾袋,为护士站台面、医生办公室消毒……一天下来,闷热的防护服常常让她的衣服湿透。

  在尽心尽责完成护理工作的同时,她还对病人心理进行疏导、沟通,用真情真心为患者做好“全面护理”。巡房时,她发现一名重症病人不愿吃饭,就细心地给病人一口一口喂饭送水,等这顿饭喂完,病人感动得掉下了眼泪;情人节当天,她和队友们一起熬夜折纸玫瑰花,让隔离病房的患者夫妇感受浓浓爱意……“人在生病时,身体心灵都是非常脆弱的,需要更多爱和关怀。身为医护,我们在照顾好患者的身体健康时,更要做好他们的心理健康关怀。”李青青说。

  面对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精神信念的支撑显得尤为重要。“我们队员间会相互扶持、互相打气。”她说,除了来自身边伙伴的关心,还有来自党组织的感召力。抗“疫”期间,她所在的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相继吸纳了多名新党员,在他们宣读入党誓词的时候,她看着鲜红的党旗,内心那股身为党员的责任感也随之涌动,这给予了她坚持下去的动力。

  52天的援鄂任务不知不觉结束了,她成为不少人口中的“抗疫英雄”。从武汉回来当天,许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好奇地想一睹她的芳容。而当一个剪着利落短发的“男孩”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不出这就是李青青。原来,在武汉期间,为了方便工作,队员们都理了短发,她也从留着过肩长发的婉约女子变成飒爽“女汉子”。

  “我是这场抗疫战上很普通的一员,我身边有许许多多更加辛苦、无私的战友。这一场经历对我来说,是一场实战进修、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回归原来的岗位,李青青对未来的想法更加明确和坚定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将有限的生命拓展出更加丰富的价值。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