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严惩泥浆直排入河施工占道灌浆 乐清重拳出击整治工地乱象
2020年06月02日 14:32:5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林伊格

  为了提升我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连日来,我市紧抓源头污染管控,不断加大建筑施工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实行从重从严处罚,坚决整治建筑工地因施工导致各种污染环境乱象。

  5月27日11时许,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中队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城东街道胜利路与凌云路交叉口的河道边有泥浆外溢,施工人员正在现场清理泥浆痕迹,执法人员立刻停车进行观察。“我们在现场观察了一会儿,大概等了几分钟,发现从工地里有大量的泥浆在往外排泄,而且排泄量比较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中队指导员王勇说,按照要求,施工工地产生的泥浆必须经过统一的收集处理才可以进行排放,像这样直接将污水排入河中的情况是被严格禁止的。

  发现情况后,相关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该工地施工方为恒大地产,现场排浆管道破裂,泥浆四溢。随后,市精管办、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协同办公,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施工工地进行停工处理,该案件已按流程移送到市水利局。

  5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施工工地看到,目前工地已经停工整顿。紧邻工地的河道内满是灰白色的泥水,在工地与河道之间有堵墙,墙体有部分破损,泥浆是从破损处大量排入河内。“根据法律规定,我们会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在规定期间内不整改,我们会对行政相对人进行罚款处罚,行政机关会代替他们履行整改义务,但费用由行政相对人承担。”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王文明表示。

  除了往河道内乱排污水,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还了解到,不少建筑施工方为了贪图方便,还会占用城市道路进行施工,对城市环境产生不良影响。位于市区百珍东路正在建设中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在建设过程中,日前,施工方海天建设工程队就曾占道灌浆,将混凝土泥浆滴漏在地面上,直接冲至雨水管网中。

  “发现施工方将水泥浇灌车和压泵车直接停在路上进行施工,污染交通道路,我们马上对这个行为进行现场勘查,立案查处。”王勇说,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联系了工程的施工方海天建设工程和业主单位城发集团,两家单位负责人均表示马上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中梁柏悦湾的施工工地也有占道施工的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水泥往外泄漏,路面破坏严重,同时,附近的雨水管道内满是沉积淤泥,雨水无法正常排出。现场,执法人员严厉要求施工方立即整改,接受处置。

  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站负责人林幼峰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力度,对市区的工地进行一周不少于四至五次的巡查,发现问题要求马上整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刻立案查处。“今年以来,我们已对不文明施工案件立案4起,从建筑工地的文明施工抓起,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有关案件进展,乐清日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