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酷帅“小sir”吸引眼球 创意迭出连推8集 乐清公安普法小短剧火了
2020年05月29日 16:37:00 手机看新闻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再带走你……”你能想到,这句看似霸道总裁表白的甜言蜜语,其实是帅气警察抓捕小偷时的最后“告诫”。这句经典台词,正出自乐清公安推出的系列普法短视频《有点意思的乐清小sir》。如今,这部小短剧已经推出8集,全网点击量已超20万次,剧中主角那对警匪搭档,一个靠颜值,一个靠演技,都走红了。

  短剧中的两个主角。

  “小sir”火速上线

  那名总穿着皮衣,身上总带着“银色手镯”,一脸酷帅,总把“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再带走你……”的“甜言蜜语”挂在嘴边的男人,真名叫施秉辰。与剧里帅气民警身份不同的是,施秉辰是乐清市公安局宣教科的一名宣传辅警。

  他之所以成为“小sir”,还得从今年3月说起。当时,乐清市公安局考虑到短视频已经成为市民喜闻乐见的接受形式,打算制作一批幽默又诙谐的情景短视频,“这样可以改变警方宣传的刻板印象,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更好地达到普及法律知识的效果。”市公安局宣教科民警卢丛说道。正在创作内容时,局里的“小暖男”施秉辰和“小胖”黄鸿雨进入了大家的视线。

  很多人都没想到的是,剧里这对好人与坏人,平时却是一对好兄弟。“施秉辰和同办公室的黄鸿雨关系特别好,总是成双结对地出现,按照潮流的话来讲就是有CP感。”短剧的编剧崔梦瑶说,“当时大家就想,要不就以他们两个为主角,一定又搞笑又接地气。”

  没错,黄鸿雨就是剧里面那个表情丰富又搞怪的“蠢贼”。剧中,他所扮演的各类搞笑罪犯的形象,与“小sir”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萌。

  编剧用了一天,拍摄又用了一天,3月11日,这部《有点意思的乐清小sir》在乐清公安官方抖音平台推出了。剧中,黄鸿雨所饰演的“蠢贼”在超市里大吃大喝,又试图在候车厅里偷走旅客的手机,最终被盯了很久的“小sir”以又酷又帅的形式带走……

  花样百出为普法

  “太有创意了!每次都觉得很精彩!”“这个警察叔叔太帅了,百看不厌!”“这个视频有点意思,接地气,一下子把前面的几集都看光了,还意犹未尽。”……

  短剧一经推出,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获得一致好评,颇具人气,还有不少外省的公安部门前来取经。这第一步迈得十分漂亮,耐不住网友们的“催更”要求,一连推出了8集。

  为了拍好这些短剧,更受网友的欢迎,主创团队还绞尽脑汁地策划剧本,制作脑洞大开的道具。比如在一卷纸巾上画“清明上坟图”,呼吁市民疫情期间清明时不现场祭扫;用刀削面的手法花式玩牌,呼吁市民不要涉赌上当;给气球戴上头盔,演示如何安全驾驶不受伤……这些点子虽是花样百出,但足够接地气吸眼球,把宣传防范工作做到前头。

  短剧还向不少经典电影致敬,其中就有《无间道》和《喜剧之王》。在致敬《无间道》的片段中,“小sir”和境外归来人员的阳台对决,表现抗疫防范措施的必要性。而致敬《喜剧之王》的片段中,“小sir”对小偷那句经典的“我养你”,随后将他关进铁窗,展示出犯法定会受到严惩的警示效果。

  这8集中,题材也多种多样,如诈赌、防疫、醉驾、扒窃等,而最终的结局都是如出一辙的“被带走”。作为该短剧的主创人员,卢丛这样告诉记者:“其实民警的日常工作,远比大家想象中更辛苦,而小短剧既能展现民警的工作强度,又能拉近警民之间距离,我觉得很有意义。”

  又酷又帅的“小sir”。

  两主角都红了

  短剧走红的同时,“小sir”施秉辰也同样红了。不少女网友看上他,争着想当“女友粉”,连公安局食堂大妈都来打听他的情况。

  今年才24岁的施秉辰,曾经还是名帅气的“兵哥哥”,在广东当了两年的武警,练就了一身硬朗的肌肉,加上酷似明星刘昊然的颜值,平时走在路上回头率爆棚。去年年底,施秉辰入职乐清市公安局,成为局里出名的小鲜肉。

  和又冷又酷“小sir”形象不同的是,施秉辰平时生活中是个大暖男。“每天他都比别人早到办公室,先给大家准备好一杯水。”创作剧本的崔梦瑶说,施秉辰在办公室里很会照顾人,帮人接送倒水打饭更是样样在行。自从“小sir”火了后,不少姑娘想要施秉辰的微信号,这位帅气的小哥还有些不好意思。

  “家里人也看过我拍的短剧,都很欣赏我的演技。”施秉辰笑着说,父母还“后悔”地说:“早知道把你送艺校培养成演员。”不过,施秉辰还是有着“警察梦”,如今他除了努力工作外,业余时间都贡献给了锻炼和备考,梦想有一天能成为正式警察。

  同样走红的还有“蠢贼”黄鸿雨,而他靠的不是颜值,却是自己的演技。有一次,市公安局保安大叔还特地表扬他:“你演得太好了,我女儿天天捧着手机看你们的小短剧。”

  看起来稍显老成的黄鸿雨,实际年龄比“小sir”还小了一岁。和剧里张扬、猥琐形象不同的是,黄鸿雨的性格比较内向、老实,还是个老好人,常常埋在电脑前剪辑警视视频,为公众普及法律知识。

  这一次为了饰演坏人,黄鸿雨简直是过度为“艺术献身”,连他的父母都觉得剧里的角色简直是太坏。黄鸿雨总是无奈地解释道:“我只是演一个坏人,又不是真的坏人。”

  当大家都为黄鸿雨的“牺牲”有些在意时,他却显得很大度。在他看来,自己演坏人的目的也是想让社会上曾经犯错的人都能警醒。正如他在一集MV扮演“窃·格瓦拉”时字幕所说:“愿你还是曾经那个少年,不偷不抢,美好如初。”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