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平阳县党政考察团来乐开展山海协作
2020年05月29日 16:03:27 手机看新闻  
 

  5月28日,平阳县党政考察团来到乐清,开展山海协作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共同发展。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对平阳县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共同念好“山海经”、唱响“协奏曲”,推动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携手打造县域山海协作示范标杆。

  平阳县党政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和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乐清市总部经济园。在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平阳县党政考察团一行察看了自动化生产线,听取了智能化技改的情况介绍;在浙江和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平阳县一行人穿上防尘服、防尘帽、防尘鞋套察看了该公司核心的芯片封装测试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在乐清市总部经济园,平阳县党政考察团一行察看了“消薄飞地”合作项目,该项目去年初运营以来,已有28家企业入驻,平阳30个薄弱村组建的乐阳物业每年可增收300万元,在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了1.5万名村民增收。

  随后举行的乐清市·平阳县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两地签订了山海协作工程和结对帮扶、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共建、“消费帮扶”项目合作、职工疗休养框架等协议,并举行了捐赠仪式。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对乐清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乐清经济发展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对平阳的帮扶力度越来越大、两地合作交流越来越广、协作成效越来越明,特别是去年以来派遣干部开展山海协作,签订合作协议51个,平阳在乐清完成销售1158万元,政府性项目完成投资4.9亿元,社会性项目完成15亿元,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在全省16个产业园考核中晋等升位。希望两地在平台建设上更深一层,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上开展更深合作,努力把总量做得更大、把质量提得更高;在产业合作上更深一层,加速产业智能化改造、企业数字化改造步伐;在产业协同发展上更深一层,开展多点多线交流,促进各地各部门往来,共同推进双方合作继往开来、再上新台阶。

  方晖对平阳在抗击利奇马台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乐清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的龙头作用,着力构建山区特色生态型现代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好结对帮扶的带动效果,大力推进“消薄飞地”建设,更好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低收入农户增收;进一步挖掘好产业协作的巨大潜力,加强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等产业对接,深化产业链协同制造、协同创新,联动推进两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展好合作共赢的广阔领域,加强干部培训、疗休养等领域合作,办好文化走亲等交流活动,携手推动两地山海协作再添动力、再结硕果。

  乐清市领导叶伟琼、董庆标、徐海严、林月和与平阳县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