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3+N”医疗报销实现零跑腿
2020年04月03日 09:39:41 手机看新闻  
 
  近日,柳市镇的张先生出院结算时,其发票金额为17812.55元,符合医保费用16071.33元,其中城乡居保基金支付10446.36元、大病保险基金支付3718.00元、医疗救助支付1334.67元、优抚补助支付400.61元。张先生个人只需要支付个人负担部分1912.91元,实现医疗报销零跑腿。   张先生医疗报销零跑腿、零等待、零垫付的待遇,得益于乐清市推行的“3+N”医疗报销“一件事”工作。“3”即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N”包括抚恤优待对象医疗补助、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保险、精神障碍患者住院、精神障碍患者门诊服药等。   3月底,乐清市医疗保障局、乐清市农业农村局、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四部门联合发文,推进“3+N”医疗报销“一件事”工作。主要依托乐清市医疗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这“3”项内容和优抚补助已经实现一站式结算的基础上,再将上述的“N”项内容等纳入一站式结算,提供“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切实解决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多头跑”“报销难”问题。   据乐清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3+N”医疗报销“一件事”工作惠及乐清市所有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和医疗救助(补助)对象。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和医疗救助(补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可按《乐清市医疗报销“3+N”一站式结算流程表》规定的顺序进行实时结算或手工报销结算。实时结算时参保人员只需要支付个人负担部分,其医保和医疗救助(补助)的所有待遇均可在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报销结算;手工报销结算时,各项医疗救助(补助待遇)也由医保经办机构随同医保报销款,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直接支付给享受对象。据统计,2019年全年,我市“一站式”刷卡达69.47万人次。   据悉,乐清市在温州全市率先推行“3+N”医疗报销“一件事”工作,已基本将所有的医保和医疗救助(补助)项目纳入“一站式”结算,并从医疗费用结算报销的业务环节、资金支付、信息流转等方面着手,整合资源、重塑流程、创新模式.。
来源:中国乐清网  编辑:施玮玮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