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清明不祭扫 居家寄哀思 市殡改办督查暂停清明现场祭扫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04月01日 09:05:39 手机看新闻  
 

  清明祭扫“暂停键”已经按下,大家执行力度怎么样?“暂停”按钮是否有松动?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跟随市殡改办的一个督查组对疫情期间公墓、私墓暂停现场祭扫工作落实情况和山路口卡点情况进行督查。

  昨日上午,在石帆街道贾岙村一处山脚,一根毛竹成为简易栏杆,4名森林防火队员守着路口,督查组被拦下。“你好,现在还是疫情特殊时期,山上的公墓已封闭,不能上山祭扫,请返回。”督查人员立即出示工作证,表明身份。值守人员介绍,“前几天,有少数群众想上山祭扫,被我们发现后,都被劝回了,经过劝导,村民对疫情特殊时期不能现场祭扫的规定表示理解。今天没有发现祭扫群众。”

  当天,记者还跟随督查组来到淡溪、岭底、芙蓉、清江等地,实地查看卡点设置情况,详细了解暂停祭扫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据悉,我市共组织了6支督查队伍,每天对全市落实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情况进行督查。截至3月31日,共抽查了293个村居(社区)、150座公墓、211处卡点,发现36个问题,存在部分公墓驻点管理不到位,部分山场道路未设卡点,卡点管控不到位,有部分经营户出售鲜花、塑料花等祭扫用品等问题,乡镇(街道)已对相关的问题完成整改。

  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乐清《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第17号)》,我市暂停2020年清明现场祭扫活动。为满足市民清明祭扫需求,乐清推出网上祭祀平台,群众可关注“乐清民政”微信公众号,通过“思亲馆”,以“云祭奠”的形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

  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风尚所趋。督查组强调,下一步将按照我市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现场祭扫部署,持续严格执行,突出抓好殡葬市场整治,落实公墓驻点管理和上山通道设卡管理,对道路情况复杂、私坟多的山场还要组织巡逻队开展巡逻,杜绝现场祭扫、坚决禁止聚集,严防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风险。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