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浙大一院《新冠肺炎防治手册》登上NATURE网 并分享给各国奥组委
2020年03月23日 15:32:17 手机看新闻  
 

3月18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基金会,通过阿里云、阿里健康技术支持,向全球发布《新冠肺炎防治手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经验》。

“浙大一院的经验得到全世界的赞赏,国家推荐你们的防控手册英文版放入我们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的知识库,分享到世界各国,为国争光。”

“我们能不能把你们的手册拿去翻译成小语种,帮助更多国家抗疫。”……近日,浙大一院各科专家频频收到国内以及海外学术同行的“求分享”以及“花式赞扬”。

微信图片_20200323114339.jpg

记者从浙大一院获悉,截至3月21日15时,《新冠肺炎防治手册》的访问量达147.8万,其中来自海外的访问量占比高达67%,219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分享到新冠肺炎救治手册。该手册还登上世界顶级学术期刊NATURE网站首页,让全世界学术界分享来自中国杭州浙大一院的“中国经验”,并且已分享日本、法国、美国等所有冬夏奥运会举办国奥组委及相关体育机构。

目前,除已经发布的中文、英文版本外,浙大一院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达摩院正在筹备意大利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俄罗斯语、荷兰语、泰语、葡萄牙语、波斯语等语种手册。其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版翻译稿已完成,近期将发布。

此外,浙大一院的“国际热线”已连线英国爱丁堡皇家医院、美国耶鲁大学、意大利三家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的医院和阿根廷卫生部,进行了4次点对点海外传播“浙一经验”。

来源:浙江新闻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