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乐中老师! 线上厨艺大比拼 菜品实力太圈粉
2020年03月11日 09:24:16 手机看新闻  
 

  萝卜丝羊肉饼、清明粿、黄金蝴蝶虾、灯盏糕、三色汤圆、欧包、双皮奶……看到这些美食,你眼馋了吗?这可不是餐馆里菜单上的菜,而是出自上得了讲堂、下得了厨房的老师之手。3月8日,乐清中学工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厨房能手”线上比拼大赛,80多名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动手制作美食。当一道道佳肴通过线上呈现出来时,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让人馋得直流口水。

  调节居家教学压力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学生们的寒假接连被延长,然而“停课不停学”,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2月初,乐清中学的老师们就从传统的线下教学转变为互联网教学。每位老师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居家办公之中,备网课、上网课、改作业、解答各种疑问……从早忙到晚,老师们每天都开启“超长待机”的工作状态,为学生学习保驾护航。

  “这段时间,我们的老师真的太辛苦了,有些网课别看只有两个小时,可他们在线下备网课课件至少要五六个小时。另外,每天学生都发来大量的问题,一直守在线上的老师们总是不厌其烦,给学生耐心解答。虽然是居家办公,但对老师们来说,其实一点都不比线下教学轻松,有时连自家孩子都顾不上。”乐清中学工会主席盛定华告诉记者,为让老师们在居家紧张工作状态下调节放松,倡导科学合理的饮食观念,同时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学校工会决定在这特殊的时期,举办一场“厨房能手”线上比拼大赛。比赛采取“化整为零”的思路,通过分散场地、居家烹饪、线上比赛的方式来进行。

  考虑到老师们每天还要上网课,因此本次厨艺大赛特意放宽比赛要求,以自愿为原则,老师们可自主利用休息时间动手制作美食,中餐、西餐、糕点、特色小吃,甚至水果拼盘都可以。因为是线上比拼,所以老师们需要将美食制作的准备阶段、制作过程、制作方法、成品展示等,用图片、小视频的方式传给学校工会。根据老师们制作的美食,他们以成品颜值、制作难易程度、美味诱惑力等综合因素为依据进行评比。

  活动一经发出,得到了80多名教师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化身大厨,利用休息时间制作自己的拿手好菜。

  教师厨艺华丽出镜

  课堂活动中,老师们循循善诱,谈笑风生,而进入厨房的他们,手掌炒勺尽情挥舞,纷纷亮出绝活一决高下。

  副校长郑晓丹的萝卜丝羊肉饼外酥里香,叫人食指大动;陈小苡老师做的手工清明粿,为大家送上了春天的味道;李中秋老师的包子拼盘包含肉包、汤包及核桃包,引得观者大呼“高手”;何圣单老师的西点集锦色香俱全,视觉艺术感强烈;倪琼双老师更是借一双巧手,将简单的面团“变”成了鲜花与鸟雀,正是阳春三月的最美图景;新教师叶之景的纸杯蛋糕配文“乐在其中”,是对本次活动的最好总结……每道菜都如同一件工艺品,不仅色香味俱全,还做到了营养搭配均衡。

  “那天,我从早上开始收照片、视频,一直忙到晚上,老师们的烹饪热情完全被激发出来了,看着屏幕上一道道美食,让人垂涎欲滴。”据该校工会成员沈亦梅介绍,在这过程中,还发生了不少有趣的故事。有的老师当天除上网课外,还要到学校整理新书并发放给学生,要求晚交“作业”;有的老师精益求精,一道菜做了好几次再传给她;有的老师嫌自己拍照技术不好,求她帮忙P图;有的老师实在抽不出时间,就“偷懒”将家里的芹菜、小番茄、黄瓜等拿出来,做了一道道十分精致有艺术性的蔬菜拼盘。从老师们参与此次活动呈现出来美食作品中,可以看出他们平时敬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活动之后,有些老师还将做好的美食,就近与同事一起分享。

  此外,受此次活动的启发,该校陈睿音老师看到老师们玩得不亦乐乎,决定在班级里也开展一场线上厨艺比拼活动,让学生们为父母做一道菜。

  “孩子们学习压力大,也需要调剂一下。”身为班主任的陈睿音认为,现在学生们难得与父母相处这么长时间,应该让这段时光变得更加美好,给父母制作一道美食是一件很有意义事,也按自愿的原则,让学生和家长、老师及同学之间互动起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进入学习状态。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