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市委市政府专题督查部署疫情防控隔离点管理工作
2020年03月09日 10:57:25 手机看新闻  
 

  3月8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牵头召开疫情防控隔离点管理工作专题会议,集中听取全市各隔离点管理情况汇报,专题部署推进安全管控措施落实。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温州市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的教训,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隔离点管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到位、隔离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会后,方晖、徐建兵、吴松海、叶伟琼、赵明皓等市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督查,指导检查隔离点安全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实。

  方晖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徐良悟一行,先后来到银雁花园小区、邂逅主题酒店、怡莱精品酒店等地,实地督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落实情况。在银雁花园,方晖检查了居家隔离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隔离对象生活状况,叮嘱做好分餐分室居住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在邂逅、怡莱等集中隔离点,方晖深入了解了人员值班排班、消控设备运行、人员出入登记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到位,要求全面做好隔离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每个楼层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开展日常心理疏导,确保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

  方晖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高效协同,全面开展集中隔离点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居家隔离管控情况、集中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大排查等三大行动;要强化准入检查,严把集中隔离点准入关,凡是列入备选集中隔离点的,消防、住建等部门都要提前介入审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管控疏导,落实电子封条、电子手环等居家隔离智能化管控手段,严防隔离人员失管脱管,常态做好健康检查监测、思想情绪疏导等工作;要强化工作联动,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要整合力量、集中办公,加强实体化运作,进一步拧紧工作链条、织密防控网络;要强化监督问责,强化纪检监察部门的明察暗访,对安全管理不到位、隔离管控不落实等情况,一律予以严肃问责。

  3月8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率队赴柳市督查集中隔离点安置情况。在新聚丰圆酒店集中隔离点,专班组长和医务、公安等各类管理服务人员都在岗在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徐建兵在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接收、生活状况、后勤保障、日常管控、消防安全等情况后,又来到监控室察看各楼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徐建兵指出,集中隔离点要严格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精准了解集中隔离人员信息,做好健康筛查、医疗救治和心理抚慰等服务工作;属地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对集中隔离场所要严把审核关,完善隔离手续、规范管控流程,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3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吴松海率队前往北白象镇开展隔离管控工作督查。

  在白鹭屿村一居家隔离点,吴松海仔细询问了隔离人员身体状况、隔离情况等,叮嘱他们配合遵守相关隔离规定,并要求镇、村相关工作人员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采取精密智控措施,将村级防疫工作落到实处。随后,一行人来到北白象镇一临时用于集中隔离的酒店,吴松海详细查看了该隔离点运行情况,要求配齐专班人员,做好隐患动态排查,严格管理到位,确保场所安全。同时,还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心理状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性。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