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13家大企业组团赴外省招工 柳市镇与灵璧县达成省际劳务合作关系
2020年03月06日 10:07:41 手机看新闻  
 

  “终于回到熟悉的乐清了!”3月5日10时许,4辆从安徽省灵璧县发出的“柳市镇复工复产员工接送直通车”,经过840公里的长途跋涉,驶进了柳市镇政府广场,安德利集团的安徽籍员工萧春凤感叹道。

  柳市镇的助企服务员给每名下车的员工派发一个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随后,萧春凤和工友们坐上公司来迎接的车子回到宿舍。

  为破解用工难题,助力企业产能全面提速,柳市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德力西电气集团、人民电器集团、天正电气集团等13家企业,组团前往安徽省灵璧县、河南省太康县等地现场招工。两天时间,从灵璧、太康发回7辆大巴车,将200多名新老员工送抵乐清。3月6日,两地还有6辆车发往乐清。

  “我们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出发当天在网上发布‘招聘帖’,动员企业的员工积极转发;借助安徽、河南当地政府的宣传平台预热;开展省内省外联动,让在岗的员工给老家的亲友们打电话、发信息,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安徽组组长、柳市镇党委委员陈霞介绍。3月3日下午,当赴皖招工的车子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柳市镇助企服务员李晓琴建的“亲,欢迎返回乐清‘老家’”微信群就有四五百人加入了。“无论是在规上企业还是规下企业上班,我们都欢迎他们报名,统一安排车辆接回乐清。”李晓琴说。

  萧春凤第一时间就申请了4个名额,她和丈夫、哥哥、嫂子都在安德利集团上班。“公司复工有一段时间了,车间主管打了好几个电话催我们回去,但目前灵璧至乐清的长途客车仍然停运,动车票又订不到,只能干着急。”萧春凤说,“政府派车来灵璧接,真是让我们喜出望外,我要给柳市镇一个大大的赞。”

  3月4日19时,4辆贴着“乐清柳市欢迎您”标语的大巴车,停靠在灵璧县罗河路,从该县各乡镇赶来的新老员工,通过登记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之后,有序上车。“非常感谢柳市镇政府能派车来老家接我们,还介绍了乐清疫情防控的新进展,我们可以安心返岗了。”在浙江南鹏电气有限公司上班的马计说,他还带着叔叔马中龙一起去乐清工作。“经常听侄子介绍乐清企业的情况,一直想去打工,前天在网上看到乐清很多大企业的招聘信息,觉得福利待遇都相当不错,就下定决心一起去乐清发展。”马中龙说。

  除了联络、对接老员工返乐,两组人员还与当地人社部门紧密合作,将招聘会摆到了乡镇、村社。“欢迎,欢迎,这是双赢的好事,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当灵璧县大庙乡党委书记胡峰得知柳市招聘团的来意,立即联系了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几个村社,让各村社干部积极动员,并排定了现场招聘的时间。

  3月5日上午,在大庙乡殷庄村文化广场,德力西集团、人民电气集团等企业刚刚摆好摊位,村民们便相继赶来应聘。“我45岁,有什么适合我的工作吗?”一位村民询问。大明电气有限公司的招聘主管潘建华递上企业宣传页说:“点焊、喷模、搬运、包装、冲床、装配这些工作都适合您,不会可以学习。我们有车子去乐清,拎包就可以走。”村民王跃在柳市物流行业工作多年,他向老乡们宣传道:“这些企业可都是鼎鼎有名的,福利待遇也好,可不要错过这个大好机会啊!”现场有50多位村民签订了意向书。

  “亲爱的河南老乡,我是来自乐清柳市的招聘团,提供2000多个工作岗位,待遇优厚……”近两日,河南组深入太康县基层开展现场招聘,河南组组长、柳市镇副镇长陈广世每到一个村就通过村委会的宣传喇叭,向村民发出招聘邀请。当地在乐清务工的村民不少,闻讯纷纷赶来。“原本就想等疫情稳定了,去乐清找工作,现在企业上门来招工,还省了车马费。”马头镇贾庄村一村民说。

  此外,柳市镇还和灵璧县人社局签订了《省际劳务合作协议书》,确定了长期的劳务输出与输入的合作关系。

  “今后,当地政府会定向为柳市输送人力资源,并定期发布柳市企业的招聘信息。我们也可以每年正月组织企业来这里开展现场招聘会。”陈霞说,“我们还在当地各村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联络点,及时向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企业服务部传递人力信息,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员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