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方晖调研商贸建筑电镀等行业复工复产强调 精准有力推进复工复产 积极主动对冲疫情影响
2020年03月04日 14:37:00 手机看新闻  
 

3月3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专题调研商贸、电镀、建筑等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三服务”为抓手,严格落实精密智控机制,精准有力推进复工复产,积极主动对冲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两手都要硬”确保“两战都要赢”。

方晖一行先后走访了南虹广场、联华超市时代店、新金龙大酒店等商贸服务场所,以及共感电镀、新丰镀业、伟城电镀、荣禹污水处理等环保电镀企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商户复市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指导做好下步工作。南虹广场商户已全面开业,银泰百货、沃尔玛等商场超市内,佩戴着口罩的市民正在有序购物,人气商气逐步复苏;在联华超市时代店,水果、蔬菜、肉食等各类食材及生活物资摆满货架,市民依序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入内采购;在共感电镀的车间里,生产线后端的自动清洗线运转不停,该企业通过技改将镀铜手工清洗转为自动清洗,有效降低企业用工需求,部分车间产能已恢复至80%;在荣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当天污水日处理量已达2640吨,预计3月5日处理量能恢复到5400吨、达到满负荷的90%……方晖对企业不失时机抓好复工复产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迎难而上、化危为机,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调研中,方晖分别牵头召开电镀行业、建筑行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支持企业员工返乐的政策很好,我们不少员工都可以享受”“政府对我们电镀行业很重视,特地为我们联系上游企业对接需求”“乐清疫情防控的力度很大,我们建筑工地都按照指导意见落实防疫措施”“本地水泥价格偏高,成为制约建筑业产能上升的因素”……与会企业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方晖均逐一予以回应,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向企业员工释放积极信号,政企同心、共克时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方晖强调,要突出抓好员工返岗,多措并举解决企业招工难、返岗难等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强用工保障;要高质高效恢复产能,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加快电镀行业上游企业产能恢复,促进产业链加速复苏、畅通运转,促进水泥等建筑材料市场良性竞争,努力将失去的产能补回来;要精准开展助企服务,遵循规律、实事求是,通过实打实政策帮扶、实打实解决问题,全力助推复工复产;要严密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精密智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员工防护意识,共同守好企业“小门”;要加大智能化技改力度,进一步放大技改减员增效的正面效应,鼓励企业抢抓先机、加大投入,加快产能提升、产业转型。

市领导叶伟琼、郑巨化、徐海严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