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疫情期间车辆 逾期未年审不处罚
2020年03月03日 10:31:00 手机看新闻  
 

  疫情期间,不少车主担心驾驶证、车辆检验时间到期了,又怕出门不安全。对此,车主们大可放心,机动车或驾驶证逾期未检验、未换证、未审验的,2020年4月30日前在温州市域范围内所有道路(不含高速)不予处罚(已被交警部门查扣的除外)。此外,记者昨日还从乐清市车管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机动车检测的效率,有效解决“检车难”的问题,3月4日起,乐清又将新增一个车辆检测站——永乐机动车检测站。

  “多一家检测站,在疫情期间,就能多为车主们带来更加快捷有效的服务,缓解排长队的现象。”据乐清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乐清各车辆检测站对车辆年检业务实行错峰办理制度,3月底前集中办理、集中检测2月底前检验到期的机动车,3月份到期检验机动车统一安排在4月份集中办理,4月至6月到期的,目前不予提前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不是所有的车辆每年都要去过线年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永乐机动车检测站(位于柳市镇柳乐路369号)开始正式营业后,乐清目前共有7家机动车检测站。其他6家分别为乐清市宁康西路机动车检测站(市区宁康西路106号)、乐清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市区丹霞路与千帆西路交叉口)、乐清市远景机动车检测站(虹桥镇钱家垟村钱信路1号)、乐清市柳白机动车检测站(柳市镇凌云路237号)、乐清市盛众机动车检测站(乐清城东产业功能区永和路2号)、乐清市乐虹机动车检测站(乐清市天成街道万一村白涂潭路虎4S店后),即将到期检验的车辆,请广大车主就近前往检测。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