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家禽每羽补2元 速生菜每亩补300元 给叶菜上保险 三项补助让农户转忧为喜
2020年03月03日 10:13:24 手机看新闻  
 

  “今天,幸好有你们调研组过来,让我知道了农产品稳产保供补助政策,这样我就不担心下一季蔬菜种植了!”2月28日,在柳市镇岐头二村的一片绿油油的青菜地里,菜农黄开安的心情可以用波澜起伏来形容。

  菜农黄开安和几个亲戚多年前就在该村承包了474亩土地,种植各类蔬菜,往年农历正月能有近8万元的收入。而今年因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和交通管制,供应外地的蔬菜运不出去,同时招不到工人收割青菜,导致蔬菜积压滞销严重。看着菜地里长势喜人的青菜,黄开安焦虑万分。

  当天,正当他发愁时,看到有一群人朝着他家菜地走来,一打听得知,这群人有来头,是农产品稳产保供调研组成员。该调研组当天由乐清市财政局领导率队,带领农业科工作人员和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站、畜牧科农技师到田间、进栏舍为蔬菜种植、家禽养殖把脉开方解决难题,辅导农户复产自救和申请农产品稳产保供补助,确保“菜篮子”产品足量供给、价格稳定。

  “老黄,你不用担心,你说的情况符合市里出台的补助政策,可以早点来申请补助。”在现场,调研组人员在了解菜农黄开安的种植情况后,向他详细介绍了近日新制定的农产品稳产保供补助政策,指导他如何申报及兑现补助。听完后,愁眉不展的黄开安终于笑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防控交通管制,不仅菜农发愁,养殖户们的日子也不好过,乐清的家禽养殖产业面临饲料、活禽运输受阻以及产销脱节家禽压栏等问题。2月29日,调研组走访了浙江绿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乐胜农场有限公司等规模家禽养殖户,了解疫情给肉鸡、乳鸽产业造成损失的具体情况,其中部分养殖户一度饲料短缺,该出栏的又卖不出去,只好就近低价销售。交通管控一度使鸡苗销售也受到了影响,部分种蛋也只能直接转为商品蛋出售。

  针对家禽养殖户存在的困难,调研组指导养殖户做好风险研判,有计划地安排后续鸡苗投放,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并辅导申报规模养殖场出栏家禽补助和设施农用地备案审批,统筹到龄家禽屠宰收储,政策性鼓励家禽加工收储企业按原订单收购冷储家禽,最大限度减少家禽养殖户损失。

  据悉,为保障乐清农产品稳产保供,市财政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及时推出三项补助政策,即对规模养殖出栏家禽按每羽2元补助,原订单收购冷储企业按每羽1元补助;对速生蔬菜种植面积达到5亩及以上的农业生产主体,按实际种植面积给予每亩300元的一次性补助;对参加省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的农业生产主体,给予保费95%的综合补助,农户只需负担5%的保费,进一步减轻农户负担。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