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政府企业“同频共振” 经济发展“上紧发条”
2020年03月03日 09:59:18 手机看新闻  
 

  近段时间,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企业纷纷复工复产,乐清市委市政府不仅出台优惠措施减轻企业压力,还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解决难题,全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一季度因疫情松下来的经济节奏“上紧发条”。

  复工防疫“两手抓”

  “你好,请先出示健康码。”一走进浙江朗诗德健康饮水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大门,几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就上前来提醒。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消毒洗手……一系列流程后,方能被放行进入。

  2月20日,该公司在相关部门、北白象镇和驻企服务专员等指导下,出台了《防疫手册》,组织员工在线上学习、考试,加深防疫认识,此后即着手复工复产。

  在无尘车间,身穿白色工作服、佩戴口罩的工人在流水线前忙碌;另一个车间内,自动供料运输机装载着物料运往指定工位;注塑车间,机器飞速运转,机械手一伸一抬间,一个个产品制作完成……到处是有条不紊的生产场景。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自动化生产程度较高,公司产能恢复迅速。

  在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流水线车间内传出机器运转的声音。上百台智能化机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实现产供端协同化,互联网技术让工人“零接触”也能照常进行智能化生产。今年,意华的客户华为集团追加了产品订单。在政府工作人员指导下复工后,意华迅速投入数字化生产,产能恢复迅速。

  利好政策送上门

  “这是乐清关于企业技改、人才招引的配套政策和优惠措施,你们可以仔细研究一下,看看哪些可以应用。”日前,乐成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温州市康宏电子有限公司,给企业送上了好些材料。

  公司董事长徐君辉说,经过这次疫情,他深刻感受到机器换人和技术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萌生了加快转型升级的念头。街道干部得知他的想法,马上帮忙查阅相关政策。“感觉他们思路敏捷,就跟‘智多星’一样,是我们企业的‘军师’。”徐君辉赞道。

  企业奏响“复工曲”的信心,来自于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将惠企政策送达到企业,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破解当前困难和问题的行动。

  上月末,乐清市委、市政府推出多项惠企政策和助企举措,如出台支持企业员工返岗复工的“6条意见”,开辟员工返岗绿色通道,为员工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利用网络平台,将就业招聘“线下活动”转为“线上服务”,派出劳务协作工作组赴外地组织企业员工返程、招聘新员工;设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班,送上“复工大礼包”等等,有力支持企业复苏。

  驻企服务解难题

  “我们既要当好指导员,又要做好服务员、联络员,支持企业顺利复工。”乐清市水利局柳市流域水利所的林敏是天正集团助企服务专员。他和第一批企业复工助企服务专员陆续进驻企业后,帮忙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后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提供“保姆式”服务。

  得知天正集团外地返岗员工无法回到原租住的地方后,林敏立即帮忙联络协调,帮助员工办理相关证件和做好人员信息统计,最终使这批员工顺利回到住处。

  这样的故事还有不少。前段时间,黄华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给市委组织部写了一封感谢信,对助企服务专员陈传美和助企联络员陈潇雅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他们得知该公司货物运输的必经之路因设卡,无法满足体积庞大的电力成套设备装载挂车的通行需求后,便主动联系柳市镇政府沟通协调。在他们的努力下,卡点的隔断被改造为可移动的铁网门,在货车消毒、工作人员体温检测正常的前提下可顺畅通过,企业因此得以顺利复工复产。

  此外,乐清还充分调动和整合部门单位、行业协会等各方面的资源优势,组建“两专”服务团,精准高效帮助企业解决业务性、专业性和技术性问题。

  “政府的关怀,给了我们迎难而上、持续发展的信心。”黄华集团相关负责人赞道。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