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网上招聘会 连开十一天 乐清企业和霍邱人才“云端”相会
2020年03月02日 14:00:41 手机看新闻  
 

2月27日,霍邱赴浙江省乐清市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在线举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乐清市人社局积极对接霍邱县人社局,利用网络技术将招聘会开在“云端”,企业在线发布用工信息,求职者在线选岗投递简历,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此次,霍邱专场网络招聘会共有和勤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罗格朗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金石包装有限公司、浙江科博电器有限公司等20余家乐清企业参与招聘,提供车间工、包装工、锡焊工等100余个工种、3000多个就职岗位。招聘时间从2月27日至3月8日,为期11天。

据了解,安徽在乐务工人员众多,约有13万人,主要分布在翁垟、柳市、市区、北白象等地,大部分从事电气制造、建筑、贸易、物流、餐饮等工作,且在正泰、德力西、人民、意华等多家企业的人员较多,是推动乐清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这回我们不光要把老员工带回去,还要做好新员工的招聘工作。”乐清市人才中心负责人李泱正在霍邱当地统筹协调线上招工、线下帮助务工人员返乐复工的诸多事宜。此次,乐清组织外出招聘,派出4组劳务协作工作组赴安徽、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江西等地,组织企业员工返程,争取当地有关部门支持,招聘新员工。

李泱负责带队奔赴安徽霍邱、涡阳等多地。他向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介绍,工作组在当地人社局帮助下,通过当地媒体论坛、电视平台、横幅广告、短信通知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务工人员返乐复工招工信息。目前已确定回来复工的老员工、新入职员工共有600余人,已有400余人陆续坐上返乐“复工专车”。“现在竞争太激烈了,广州、江苏,以及浙江的台州、义乌等多地都在安徽‘抢人’,我们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李泱说。

通过网络平台招聘新员工,霍邱赴浙江省乐清市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不是个例。为积极解决企业复工用工难题,疫情发生后,乐清市人社局推出一系列“不见面”服务举措。该局将原先安排的多场春季招聘会暂停,转到线上招聘。他们向全市企业征集岗位信息,利用乐清人才官网、温州人才网、移动招聘通、蚂蚁招聘网等10余家招聘平台免费开展网上招聘活动,与高校对接开展大学生远程招聘活动。同时,还联合乐清移动公司推出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招聘通”,将就业招聘“线下活动”转为“线上服务”。

此外,记者还从市人社局获悉,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吸引务工人员,助力复工复产,乐清还在普惠招聘、人才、交通等方面推出了多项“硬核”措施,助力企业招工。

招聘政策

为支持各类人才招引活动,乐清设立跨省劳务对接专项经费,鼓励公共职业服务机构提高跨省劳务组织化程度,积极引进我市急需的各类适用型劳动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复产复工企业成功招聘非重点疫区首次来温就业的劳动者(上年度无我市工伤保险参保记录的法定劳动年龄段人员,实习见习人员参加工伤保险除外,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连续履行合同3个月以上的)5人以上的,根据上岗时间不同(2月、3月、4月)、分二档给予每人1200元、600元、300元标准的补贴。

一次性同时招进20人及以上的,分别在上述标准基础上浮20%;大力推广“以工招工”模式,参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条件执行,补贴标准每人500元,实现“招来一个、引进一批”倍增效应。同类政策只享受一次,不重叠享受。

人才政策

1、实施人才“以老带新”的奖励政策。支持企业现有各类人才,立足家乡、同学等资源,推荐或介绍全日制大专以上人才来乐创新创业,推荐或介绍并签订用工合同的,每名大专生奖励500元、本科生奖励1000元、硕士和副高职称及以上奖励2000元。

2、支持各类人才招引活动。鼓励企业赴高校院所、知名企业等多种渠道招引各类人才,根据引才成效对企业给予补贴,每家每次最高给予2万元。发挥行业协会引才推荐作用,鼓励行业协会牵头举办各类行业高端人才项目交流活动,按照场次和效果给予最高5万元资助。支持企业开展网上招聘工作,组织和引导人力资源服务中介机构推行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对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恢复生产的人力资源服务中介机构,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专项支持。

3、实施返工和大学生求职路费补贴。针对首次到我市企业求职并成功就业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学生,按照出发地(生源地或毕业院校地)分别给予省内每人600元、省外每人1000 元的求职路费补贴。

4、给予新入职人才就业补贴。针对中小微企业新入职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才,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企业工作满3个月后,按照大专生每人2000元、本科生每人3000元、硕士及以上学历每人5000元发放就业补贴。

交通政策

1、外地员工返乐交通费用补助问题。从乐清市域外返岗的制造业企业员工,通过乘座二等座及以下铁路列车、客运汽车返乐的,企业复工复产后,

  首日至2月27日到乐的,补助100%

  2月28日至2月29日到乐的,补助80%

  3月1日至3月3日到乐的,补助60%

  3月4日至3月10日到乐的,补助50%

乘坐飞机、一等座及以上铁路列车或自驾返乐的,按照同地区乘坐铁路列车二等座标准(如无铁路列车的,参照客运汽车标准)予以补助。企业新员工来乐的,参照执行。

2、企业定点包车交通费用补助问题。支持企业安排“点对点”专车赴劳务输出重点地区集中接回外地员工。企业复工复产后,

  首日至2月27日到乐的,补助100%

  2月28日至2月29日到乐的,补助80%

  3月1日至3月3日到乐的,补助60%

  3月4日至3月10日到乐的,补助50%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