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微雨众卉新 耕种从此起 乐清农业不负春光抢时复工
2020年02月27日 09:43:00 手机看新闻  
 

  一包包化肥从卡车上卸下,又由叉车叉起运至仓库,同时乐清各地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也经此地运出……2月25日16时许,位于城东街道振海村的浙江丰年农资有限公司厂区内一片忙碌景象,四辆共装有120吨复合肥的货车刚进入厂区,三名戴着口罩、手套的工人打开车门卸下化肥。(如图)

  浙江丰年农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星荣说,按公司已有的库存量基本可以满足近段时间全市农资需求。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上班的员工全部要戴口罩,出入厂区洗手消毒等。

  “下步的难点,在于货源组织。”谷星荣说,一个多月后,早稻就要播种,这段时间,他从各个渠道订购农资,然而因有些供应商复工比他们迟,物流方面价格也较之前贵等原因,物资还未全部到位。为此,在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城东街道的指导下,该公司积极联系厂家,采用先付货款、增加运费等方式,准备物资。

  和丰年农资一样,乐清的农业企业正在积极复产复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2月25日,乐清63家市级龙头农业企业已全面复工。

  作为我市的农业龙头企业,铁枫堂早在2月17日就进入复工复产的节奏。“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一早就为我们企业办理了10个通行证,让我们可以更快更早地进行复工复产的准备。”铁枫堂负责人宋仙水告诉记者,因其早作谋划,截至2月26日,铁枫堂农业生产基地的员工已返工100余人,完全进入了正常的复工复产。

  “石斛基地的种植本就较多采用了多样化的手段,如林下石斛种在树下空气流通较好,在组培室内的石斛苗,我们原本就有穿白大褂进入组培室的规范,结合此次疫情防控,我们还要求员工戴口罩,有需要的还要戴上手套。”宋仙水表示,企业作为基层管控的单元,他们做了加强入园管控,测体温、消毒、来访登记等一系列手段,以期更好地履行好主体责任。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使农业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市农业农村局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派出11个服务小组,每组由分管领导带领3位服务专员深入农业企业、合作社了解情况,及时向农民提供政策、技术指导。

  昨日16时50分,北塘果蔬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黄岳新刚收到市农业农村局送来的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早上报上去的表格,下午就收到了物资。效率高!”黄岳新表示,该专业合作社自2月21日复工后,就受到了服务专员的多方指导,在复工之初,他们就组织了十几名员工对草莓进行抢收,到昨日,员工已达50多人。

  针对农业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市农业农村局采用会商制度,协助农业企业解决员工出入难、物资运送难等困难。据了解,目前,农业服务组已申请一次性医用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物资,正陆续分发到各有需求的农业企业。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