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一封家书
2020年02月24日 13:26:08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这是大荆派出所所长林素朴收到的一份家信,写信是他11岁的大儿子。由于疫情影响,乐清市公安局全体取消休假,牢牢驻守抗疫最前线。林素朴作为大荆派出所所长,更是要冲锋在前。年前,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个平和安详年,林素朴早早地就开始部署各项工作。走村入户、治安检查……每一项工作都亲力亲为,村民都热情地喊他一声“老林”。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而今这一家人很近,却又很远。许久没回家,这一封信,却让这名40岁的硬汉泪眼朦胧。“儿子,我一定早日消灭病毒,回家与你们相聚。”看完这封信后,林素朴只能简单回复,转而又奔赴“战场”。

亲爱的爸爸:

展信佳!

今天是你离开家第十一天了。这十一天,你和你的同事们一直为抗击疫情忙碌着,而我,安静地待在家里的同时非常想你。

我们之间唯一的联系,就只有手机了。然而,有时候连这唯一的联系都显示着:“无法接通”。就算接通了,我看着你满面倦容,强忍着眼眶中的泪水,也只能打个招呼,问问“身体如何”。然后,你就会接到接踵而至的电话,不得不挂掉通话。以前在视频的时候,弟弟看到你就犹如秋天的石榴——咧嘴笑。但现在他已经好久没看到你了,当他在视频中看到你时,可能觉得你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看着手机里的“叔叔”,他一脸的茫然。“父子相见不相识”,这是一种多大的心酸呀!不知道你在我们面前不说,背后是否也因此黯然神伤?

刚看到疫情消息时,我心想:抗击疫情不是医生的事吗?为什么要警察参与?后来才知道,疫情就是警情,你们要守岗检查有没有湖北武汉来的人和车辆,体温多少。听起来很容易,跟站学校门口检查校徽和红领巾一样。其实不然,这么多的检查口这么多的人流车辆,这么冷的天,又有经常不予合作而大吵大闹的人,有时可能伤到……想到这些,我不禁为你捏一把冷汗。

爸爸,其实像你一样的“逆行者”还有很多:每天走村入户排查疫情的乡镇干部;为救治病患而没日没夜工作的医护人员;组织力量宣传有关抗击疫情消息的志愿者们……你们都是为疫情舍小家顾大家的人,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我想此刻你们内心一定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病毒’终不还!”

爸爸,我希望病毒可以早日被消灭,这样你就可以回家跟我们团聚,我会乖乖的在家里等你,你也要为我们保重身体哦。

我爱你!待你归来,春暖花开!

你的儿子 林家雨

2020·2·5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