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第11号通告!乐清实行疫情防控三色分类管控
2020年02月19日 09:43:37 手机看新闻  
 

关于继续实行基层单元管控和村(居)民出行管理的通告

乐防〔2020〕11号

为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智防智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状况和上级有关要求,决定自2020年2月18日18时起至2月22日18时,继续实行基层单元管控和村(居)民出行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村(社区)、小区继续实施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一个责任主体、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张表格、一支笔、一份宣传册等“六个一”措施,进入实行单向测温。本村(社区)、小区人员凭健康绿码通行,未申领健康码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入。健康黄码人员首次可以进入,进入后按规定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无物业、无安保、开放式小区由属地乡镇(街道)落实闭环措施。

二、根据疫情风险评估等级,将全市划分为“红色、黄色、绿色”三类区域,实行分类动态管控。

1 .“红色区域”继续保持现有“硬隔离”管控措施不变。各家各户要看好各自“家门”,提倡单独一室居住,确保足不出户。生活物资供给实行逐户统一配送。

2 .“黄色区域”要守住自己的“村社、小区门”,严禁无关人员进出,村(居)民因特殊情况出家门也要做好自我防护。生活物资供给倡导由村集体(小区物业)统一采购分发。

3 .“绿色区域”要继续守牢区域边界,村(居)民凭健康绿码或有效证件通行。

三、村(居)民要当好管控的主人,自觉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外出必须佩戴口罩,与他人交流时保持一定距离。严禁扎堆集聚、聚餐聚会、聚众赌博等行为;对违法违规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严格实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硬管控措施,出(离)院患者居家隔离观察至少14天,解除隔离人员居家隔离观察至少7天。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要做到佩戴口罩单独一室生活起居,不出房间门;家人也要做到佩戴口罩单独一室生活起居,足不出户、不见来客。

四、从严控制非本村(社区)、小区人员进入,特殊情况由卡口管理人员研判后,凭健康绿码或有效证件测温登记后通行。

五、市际交通卡口(包括动车站、高速公路、国道)凭有效证件、健康绿码或“两查两问”受控进入。市域范围内车辆和人员通行,按照“红色、黄色、绿色”三类区域分类管控。

“红色区域”内管控方式不变;“黄色区域”内的县乡道、城镇主干道恢复通行,设卡受控出行,具体由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乡镇(街道)合理设置检查卡点;“绿色区域”内的县乡道、城镇主干道、农村公路取消乡镇(街道)、村(社区)之间所有卡口,恢复通行。

六、房屋出租者要承担主体责任,一律不得将房屋出租给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除能提供《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证明》或无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外),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出租房管理属地责任。

七、村(社区)、小区内非生活必需的文体活动室、娱乐室等公共场所一律先行关闭。超市、便利店、理发店等生活必需场所要严格落实定期消毒、控制人数、有序分流、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进入村(社区)、小区的快递、外卖要放置在指定地点,鼓励在卡口外设置快递、外卖放置点,由业主“无接触”自取。

八、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小区要切实加强生活服务保障、文化服务供给和人文关怀,为封闭式管理、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和老幼弱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代办、心理疏导等服务。

九、全面落实村(社区)、小区安全管理责任制,严禁在消防通道上设置硬隔离,加强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和居家安全。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防疫一线人员安全。

十、村(居)民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群团组织要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特此通告

乐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8日

点击查看→乐清市疫情防控三色分类管控村(社区)名单

来源:乐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