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从未远离的家国情怀!温州市委书记点赞华侨海外抗“疫”故事
2020年02月17日 14:09:23 手机看新闻  
 

1.jpeg

“为能在温州生活而骄傲,为温州华侨点赞,温州永远是你们的家!”“千山万水,隔不断同胞情谊;亲人有难,再远也送来温暖。谢谢你们,生活在海外的家人!”“海内外温州人的拳拳爱心,为温州打赢防疫阻击战,增添了无穷的信心。”

连日来,翻阅温州人的微信朋友圈,感谢海外华侨华人的各类信息总是不断刷屏。

1(2).jpe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68万遍布全球海外温州人凝结成涌动爱心的网络,一个个暖心的瞬间,在全世界各个角落上演。

2月15日,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对海内外侨胞连日来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点赞,并向捐赠的所有华侨、企业和个人表达敬意,向为此作出努力的各相关部门和同志们表示感谢!

2巴西华侨华人踊跃筹集物资.jpeg

温州人,无论身在何处,从未远离家国情怀!

有一种情怀,叫全世界买口罩。

这个春节,无数在海外打拼的温籍侨胞纷纷响应倡议,自发加入家乡的抗“疫”之中,第一时间抢购防疫物资发往国内。

18000公里以外的巴西,30多万名华侨华人踊跃捐款,紧急采购450多万个各类医用口罩,11000多个护目镜和7500多套防护服。

3新西兰联合侨团捐赠奶粉.jpeg

新西兰华侨陈安生,第一时间组织新西兰13家侨社组成联合侨团,向国内疫区捐赠32万个医用口罩和4.5吨奶粉。

第一批2万个医用口罩,第二批10万双医用手套,第三批1万套防护服……泰国温州商会运来了一批又一批物资。

全世界的温州人,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争分夺秒,一切,只为与疫情赛跑。

有一种情怀,叫“人肉”背物资。

因为物资快递回国的手续非常繁琐,为了确保物资快一点,再快一点抵达温州,一群热心的“人肉英雄”诞生了。

4意大利华侨傅勇克一人带回103件行李.jpeg

一个人,103件行李,意大利华侨傅勇克一个人,从米兰带回当地侨胞捐赠的10万个口罩、2000多件防护服,他的托运单,被称为“史上最长托运单”。

5周东伟从阿联酋迪拜“人肉”带回物资.jpeg

9大箱防疫物资,领着4个孩子,远在阿联酋迪拜的弱女子周东伟,愣是跨国“人肉”带回。

6.15岁男孩赵珺延从印尼背回15000各口罩.jpeg

15岁男孩赵珺延,毅然请战,独自从印尼背回15000个口罩,支援家乡……

全世界的温州人,千方百计、星夜驰援、咬牙坚持,一切,只为向家乡输送“粮草弹药”。

有一种情怀,叫跨国包机。

温州人,敢拼敢想,够“硬核”!受部分国际航线停航影响,海外侨胞向温州运送物资的路径越来越难。但是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止他们的热忱和爱心。

7.包机抵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jpeg

2月14日下午,一架凝聚着海外温州人对家乡赤子之心的空客货机,从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起飞后,经过10个多小时的飞行,降落在温州龙湾机场。这架飞机上,满载着217万多件口罩、防护服、体温枪等医用防疫物资,货物总体积近400立方米。

8从包机上卸下的物资,满载着爱心.jpeg

这次包机,由温州有关部门通力组织协调,意大利、罗马尼亚、捷克、西班牙等国家90多个温籍侨团、企业及个人捐赠,运载着家乡的情结、爱意满满。

全世界的温州人,广辟渠道、携手克难、协作联动,一切,只为让捐赠物资及时快速运抵家乡。

有一种情怀,叫爱心仍在继续……

截至2月16日,包括海外华侨在内,温州市本级已经接到各类物资捐赠500多万件。

500万件物资的背后,是无数海外侨胞对家乡的深情牵挂和焦灼热切的期盼。

9海外华侨在物资上留言,为温州加油助威.jpeg

爱在集结、爱在延续。此刻,海外温州人还在持续发力。

那一架架满载物资,从日出到日暮的航班;那一座座城里努力跑着接力棒的人们;那一个个可以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的口罩,正在诉说着,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10海外华侨与温州工作人员合影.jpeg

来源:浙江新闻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