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方晖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02月13日 08:56:00 手机看新闻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连日奔赴全市各地,进村居、查卡口、看隔离点,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方晖指出,越是艰苦胶着,越要迎难而上,要进一步提振信心、保持定力,争取主动、绝地反击,加快实现疫情防控形势根本好转。

  方晖先后赴虹桥、柳市、大荆、翁垟、清江、雁荡、乐成、城东、城南等乡镇(街道),听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下步具体措施。他要求各乡镇(街道)坚决扛起属地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领衔攻坚,全力抓好人员排查、卡口管控、全民居家等工作落实。

  在市公安局,方晖听取了大数据分析、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汇报,并现场利用高空视频监控系统察看各地“全民居家”措施落实情况。2月6日我市启动“清底排雷”行动以来,通过公安大数据分析、流调提前排查密切接触者等途径,新排查隔离了2495人。方晖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加大精准排查力度,最大限度消除隐患风险。

  在检查大荆等地的菜市场时,针对仍存在的人员集聚现象,方晖要求,全市已有403个村(社区)实现配送到村到户,要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补齐菜市场管理这一薄弱环节,通过村居集体统一采购、农产品配送公司统一采购配送、组织党员干部代为采购等方式,引导更多村(社区)统一采购配送,在减少人员集聚的同时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在虹桥镇西塘村、建强村、港沿村等地,方晖暗访督察“乡自为战、村自为战”落实情况。目前,我市59个重点村均参照疫点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最难的村由乡镇党委书记领衔、班子成员依次包干到底,并派驻专业医护人员,每天上门测量体温2次。方晖指出,要通过落实居家硬隔离措施,从源头上减少人员流动,全面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方晖在督查中强调,要全力推进找人溯源,紧扣“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目标,聚焦密切接触者等重点对象,集中精力加快排查,坚决做到底数全摸清、对象全隔离;要全力落实管控措施,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交通管控、物资采购配送,确保“居家不出门”全落实;要全力阻断传播途径,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重点村(小区)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