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农商银行存贷规模率先突破900亿元
2020年01月17日 10:41:21 手机看新闻  
 
昨日,乐清农商银行存贷规模率先乐清银行业突破900亿元,这是该行继去年连续突破700亿元、800亿元之后,再次突破百亿大关。

  作为乐清土生土长的银行,乐清农商银行立足三农、扶持小微,积极践行浙江农信“发展以人为核心、全方位的普惠金融,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社区银行”的目标,成功走出了一条“小而美”的差异化经营之路。

  近十年来,该行坚持做好“三件事情”:做乡村振兴主力军,承担全市绝大部分涉农贷款;做小微成长加速器,切实优化小微服务机制,集中信贷资源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做社会责任践行者,构建集基础金融、智慧政务等于一体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打通“最后一公里”,并对公益事业累计赞助及捐款超4000万元。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存、贷款市场份额均上升30多个百分点,全市每10位老百姓就有9位选择了农商行的服务。2019年纳税4.59亿元,累计纳税超30亿元,位居全市银行业首位。

  与之相对应的是,该行的“小而美”品牌效应日益突显。先后获评全国农商银行“标杆银行”、全国金融系统思政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其“小而美”模式被作为典型案例载入《2017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共吸引全国各地行社和机构考察230批近5000人。

  浙江省农信联社理事长王小龙评价:“乐清农商银行在浙江农信系统、全国农信甚至全国中小银行业里面,都是名列前茅的,创造了‘小而美’这样一个独特的全国知名的模式,它的‘小而美’可以说是做得非常极致的。”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