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买卖翻新知名断路器 两男子被判刑并处罚金
2020年01月16日 10:56:50 手机看新闻  
 

  日前,乐清法院判决北京某电气有限公司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罚金人民币90万元;陈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朱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90万元。周某和“小熊”(网名)均另案处理。

  事情还要从2018年说起,位于翁垟街道的温州某电气有限公司向北京某电气公司购买了一批“ABB”VD4真空断路器,后来发现该批断路器是假冒产品,遂向市公安局报案。

  2018年11月和12月,市公安局分别查扣北京某电气有限公司销往市场的14台“ABB”商标的真空断路器,以及在该公司查扣1台“ABB”商标的真空断路器。经鉴定,上述15台真空断路器均属于假冒“ABB”注册商标的商品。

  北京某电气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陈某系该公司自然人独资股东。陈某说,这些断路器是他通过网络从朱某处购买的。每台以2万元至2.8万元不等的价格购进,并以2.6万元至3.2万元售出,涉案的违法所得在20-40万元之间。

  朱某是江西省九江市人,他于2017年10月份开始,多次在网络上的周某和“小熊”(网名)处购买翻新的“ABB”VD4真空断路器,并指使周某和“小熊”按其要求在翻新的断路器上张贴标有“ABB”商标的参数铭牌、质保登记牌,并自行在外包装上张贴“ABB”标识,然后出售给北京某电气有限公司,销售金额共计160.36万元。

  陈某作为北京某电气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明知朱某销售的这些真空断路器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情况下,仍向朱某采购并向南京、广州、温州等地的多家公司销售,销售金额至少达到1736995元。

  注册号为3820497、3820216的“ABB”商标的注册人是ABB阿西亚·布朗·勃法瑞有限公司,核定使用的商品类别为第9类,包括断路器等,有效期到2025年11月20日。经比对,市公安局查获的产品上标注“ABB”的商标标识与3820497、382021号注册商标标识基本一致。

  2018年11月13日和16日,朱某、陈某主动到市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乐清法院经审理认为,朱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的认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其与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北京某电气公司、陈某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予以销售,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鉴于陈某、朱某及北京某电气公司具有自首情节,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陈某作为北京某公司的自然人独资股东,直接负责该公司的经营管理,应以“单位直接负责经营管理的人员”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