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清江北岸种起3.25公里红树林景观 我市首个海岸线整治修复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2020年01月16日 10:56:50 手机看新闻  
 

  近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清江镇人民政府、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等单位组成验收组,对乐清市清江北岸海岸线整治修复项目进行实地踏勘与评议,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清江北岸沿线,东起裕后塘,西至沙埠头,总长3.25公里。项目总投资1250万元,其中浙江省补助资金650万元,乐清市财政统筹资金600万元。

  站在104国道清江大桥段,往两侧的清江北岸望去,经过一年的整治修复,岸线上的零散滩涂经过科学优化,被整合得更加规整,大量小树被井然有序地栽种其上。“这里种的是‘秋茄’,是乐清红树林的主要品种。种上近一年了,成活率和长势都很好。”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旭海说。

  据悉,我市海域面积284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大陆海岸线长132公里,纳入生态保护红线的粉砂质淤泥岸线和基岩岸线为39.7公里。同时,我市也拥有我国纬度最北的红树林群落。

  此次在清江北岸进行的项目为我市首个海岸线整治修复项目。在整治修复的过程中,施工人员清理了滩涂上的垃圾,对互花米草等排他性极强的生物进行全方位清理,种植了红树林群,并通过对滩涂化小为大、化零为整,扩大了原有可供农民养殖生产的区域。据统计,新增红树林面积近4万平方米。

  生态化整治修复,对提升海岸线形态和生态功能、促进我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修复后,此地物种会进一步丰富,水资源得到净化,鸟类等生物的栖息环境将逐步改善,海岸线生态景观和岸边人居环境得到提升。不仅如此,滩涂养殖面积扩大,也更有利于农民的生产生活。

  “让生产养殖与生态种植和谐共生。”陈旭海说,这既响应了党中央自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也是对温州市提出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政策的贯彻与落地。

  待小树长大,此地的红树林将成为一大景观,清江镇有关负责人说,未来将利用清江镇丰富的湿地资源与便利的交通条件,打造红树林观光带,集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于一体,让大家欣赏涨潮时的“海面绿浪”、退潮后的“海底森林”。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