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与家人赌气 考试不理想 孩子闹情绪离家出走,家长上点心吧!
2020年01月10日 11:08:39 手机看新闻  
 

  对于父母而言,孩子不见了,是最让人焦急、恐惧的事情。对家庭来说,是“不能承载之痛”。马上要过年了,可最近一些家长们却被孩子闹情绪离家出走的事给愁坏了。

  “是南岳派出所吗?我女儿离家出走了,可以帮我找一下吗?”1月5日15时,南岳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来自台州市民的求助电话。

  离家出走的女孩叫小文(化名),家住台州,今年15岁,性格倔强,家庭关系不太融洽,与父母缺乏沟通。1月3日,小文与父亲闹矛盾后,孤身一人来到乐清南岳镇,投靠在网络平台上认识的一名女网友。民警经过多方查证,分析了解到小文所在位置,通知其父亲后,民警立即前往。

  “这小女孩在网友家待了两天,我们刚到的时候,她还躲起来不肯出来。好不容易出来之后,说什么也不肯跟我们走,对回家这事显得很抵触,还要继续留在网友家。”民警对小文的表现有些无奈。

  见警察到访,女网友及其家属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纷纷加入劝导的行列。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见小文有些动摇,民警将其带回所里。

  在派出所,民警让小文和父亲面对面坐下来沟通,并从中进行开解。最后,小文终于松口,同意由民警送其回家。

  据悉,自今年1月1日以来,乐清已有多名孩子因为各种原因离家出走。1月5日中午,柳市镇一名9岁女孩因考试成绩不理想,与父母发生口角,负气出走。孩子父母到傍晚发现孩子仍未归家,便急忙向乐清市雄鹰救援队求助。随后,雄鹰救援队兵分两路,一方面去村里查看监控,还调动无人机在附近村边空旷田边、山间寻找。余下的人第一时间与孩子家亲戚、平日玩伴联系,并挨家挨户开启“地毯式”搜寻。经过6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女孩被找到。原来,孩子在负气离家后,发现没地方可去,便又折回家,躲在平日堆放杂物的房间里。

  在离家出走的孩子中,最让人揪心的是一名13岁的小男孩,四川人,暂住在柳市镇方斗岩村。1月3日,因与父母赌气,男孩离家出走,家人和乐清市雄鹰救援队连续多个日夜寻找,直到1月8日,才在柳市一家网吧内找到他。

  据了解,5岁到10岁的孩子,由于自主活动能力较强,更容易走失。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自主能力逐渐变强,对社会也充满好奇,探索欲望强烈,安全问题往往也接踵而至。家长平时除对孩子多一些呵护和教育外,还要加强安全教育,不要等到孩子丢了才后悔。

  在此,民警也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失踪,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与此同时,还可在网络上发帖、寻求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等机构的帮助,尽可能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争取在24小时“黄金时间”内寻找到失踪儿童。孩子走失的第一个24小时是最关键的黄金时间,错过这个时期,对后期寻找孩子是极其不利的。

  此外,家长们也可以通过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开发的“团圆”系统寻找。这是一个快速寻找失踪儿童的官方平台,对于广大群众反映的儿童失踪线索,该平台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涉案地打拐民警核查,确属失踪的,积极督促涉案地警方发布信息,尽快找回儿童。目前已有腾讯新闻客户端、高德地图、支付宝等APP接入了该平台。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