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昨日举行 奋战1161 奋进2020 乐清晒实绩亮水平
2020年01月08日 19:18: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郑瀚)“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于昨日下午召开,12个县(市、区)、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负责人逐一亮相述政、接受检阅。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作总结讲话,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点评。乐清市领导方晖、徐建兵等在温州主会场参会,胡成剑、潘云夫等在乐清分会场参会。

  乐清市委书记方晖汇报了2019年主要工作成效、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2019年,乐清坚决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砥砺奋进、奋勇争先,预计全年GDP突破1200亿元、增长8.4%,在全省17强排名前移1位,新增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10项,综合实力前移5位、跃居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第16位,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县市第10位,创成国家园林城市。主要表现在:激活创新动能,科创指标领先领跑。亩均工业增加值、亩均税收分别居全省第一、第二;新增设备投资10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50个,3000万元以上12个,是上年度4倍;经济开发区排名升至全省第三,高新区跻身全省前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8家、累计达447家,总数居全省第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达73.7%,居全省十七强第一;数字经济综合评价列全省第一梯队,高质量发展评价居温州第一。聚力招大引强,重大项目大干快干。完成交通投资90亿元,居温州第一;新增省“152”项目8个,其中开工6个,项目谋划、开工数均居全省前列;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2个,新增企业总部回归114家,新增税收10.3亿元。倾力社会民生,为民服务提质提效。下山头村乡村振兴样本获省委书记车俊批示肯定;完成南岸村整片拆迁,实现中心城区9个整村、13476户的城中村征迁清零;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水平、公交化率均居全省各县(市)首位;全力抓好“利奇马”台风灾后重建,16间倒塌房屋群众已全部入住新居。

  方晖表示,新的一年,乐清将以“慢进则退,没有高歌猛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奋战1161、奋进2020,全力扛起温州深化两区建设、奋力续写新时代创新史排头兵和顶梁柱的使命担当。奋战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放眼长三角、对标全省17强争先进位,努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推进10大高能级科创平台打造、30个科技前沿项目落地、50项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打造温州国家自创区的“金北翼”;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举全市之力重振雁荡山雄风,以大荆下山头村为中心谋划打造美丽大田园,加快推进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姚高员点评乐清工作时指出,去年乐清产业转型亮点纷呈,特别是亩均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省第一、亩均税收全省第二、企业技改投资占全温州1/3、新增高新企业数占温州1/4、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高达73.9%,转型升级示范效应令人鼓舞,值得各地好好学习。但效益指标、财政收入、利用外资等部分指标增速还不够快,需要再加码加力,希望新的一年既在总量上当顶梁柱,更在增速上当排头兵,放眼全省及长三角强县强市争先进位,用好海港这个聚宝盆,重振雁荡山旅游雄风。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