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姚高员来乐清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2020年01月03日 10:15:55 手机看新闻  
 

  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乐清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深入电气企业调研,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共议企业创新发展话题,共商产业转型重塑大计。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陪同调研。

  姚高员一行先后来到温州神一轴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科博电器有限公司、乐清市嘉得电子有限公司、欣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走车间、看生产,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哪些方面需要我们帮助?”“对政府服务是否满意?”每到一处,姚高员都关切询问企业家们的诉求与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难题。

  走访中,4位企业负责人都诉说了同一个“甜蜜的烦恼”——在对科技创新的持续投入下,企业发展势头喜人,但受制于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难以进一步施展拳脚。“你们的实践充分证明,科技创新是支撑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姚高员勉励企业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之路,深耕主业、厚植优势,争当行业“领头羊”。他叮嘱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提高服务精准度,多措并举推进融资畅通、加大招才力度、增加土地供给,为企业消除后顾之忧;要仔细梳理企业提出的诉求,逐项研究对策,跟进抓好落实,着力化解共性难题,让企业在“三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

  电气产业是温州五大传统产业之一,也是唯一产值超千亿产业。围绕如何画好电气产业转型重塑蓝图、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姚高员与部分企业家、行业协会代表座谈交流,征集有关意见建议,并给属地和部门布置了9篇“命题作文”。他强调,要做好高端化提升文章,紧扣优势锁定发力点,加快推动产品迭代升级,提高附加值。要做好科技化支撑文章,增加科技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创新招才用才方式,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做好规模化培育文章,科学设立目标,培育壮大企业队伍,推动核心指标破瓶颈、上台阶。要做好链条化发展文章,强化企业协作,抓好补链延链强链。要做好集聚化发展文章,倾斜资源打造平台,探索建设专业市场、专业展会和公共研发检测平台。要做好智能化改造文章,积极引导企业机器换人,实现降本增效。要做好品牌化运营文章,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叫响“电气产业看温州”口号。要做好数字化产品文章,顺应市场趋势,提高产品数字化水平。要做好国际化市场文章,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抢占国际市场先机,让更多温州电器产品走向世界。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