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小城大爱 温润入心 ——暖新闻回顾系列报道之九
2019年12月27日 10:50:31 手机看新闻  
 

12月25日,心怡午觉醒来,看着窗外多日不见的阳光,觉得身上都暖烘烘的。这半年来,她一边复习功课,一边调理身体,并定期复诊,期盼身体恢复得更好些,重新回到课堂。心怡的小姨说,在心怡生病的那段时间里,承蒙社会各界的关爱,资金资助、精神安慰,让他们一家人都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这些沉甸甸的爱,也照进心怡往后的时光,让她经历苦难后能够阳光成长。

  年初以来,由乐清日报社、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共发起14项捐款项目,内容包含大病救助、敬老爱老、贫困帮扶、爱心助学等,市民点滴汇聚的善款,如涓涓细流汇成爱河,淌过这座城市。

  你的难关 我们共渡

  镜头一:杨心怡是城南一中九年级的学生,今年5月初的一次感冒,却差点夺去她的性命。短短两周内,病毒感染了整个肺部,甚至发生呼吸衰竭,医生使用人工肺膜为她的生命做最后的抗争,好在心怡暂时挺过来了。但高昂的医药费,对她家来说是个大负担。后来,心怡班级的老师、同学、家长十分关心她,一起帮忙筹款。同时,由乐清日报社、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也为心怡开启了捐款渠道,许多爱心人为其送上关怀,线上线下共募集善款50多万元。

  镜头二:2月11日凌晨,淡溪镇梅溪村28岁男青年王启生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晕倒在炭火烧得正旺的炭盆上,左手和左侧身体被严重烧伤。为救哥哥,24岁的王启财到处求助,许多好心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也同时开启捐款渠道,线上线下共募集善款17万元。

  镜头三:城北的1岁宝宝勇勇(化名)出生时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今年4月7日,勇勇突然发生消化道出血,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高额的费用也压垮了这个家庭。随后“e点爱”平台为勇勇开启捐款渠道,4月19日,勇勇的父亲为其捐肝,进行了肝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勇勇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社会各界 爱心传递

  “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今年发起的14个捐款项目,线上线下共募集善款超过150万元,该平台除了募集善款,也收获了更多关于爱的故事。

  今年“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涉及敬老爱老和贫困帮扶的群体性捐款项目占比14%。1月和6月,“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根据公益组织前期实地考察的情况,分两期开设特困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的捐款渠道,对他们生活上出现的困难进行罗列和梳理,后期开展一对一的帮扶。负责这两次活动的是乐清市贤诚公益协会,该协会会长介绍,两期募捐款项均在24小时之内快速完成,这体现了社会对这两个群体的爱心;同时协会在实地走访中,还记录了帮扶对象经济困难以外的问题,并召集志愿者开展特定需求的后续帮助,这种爱的延伸,也感染到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今年2月,家住淡溪镇梅溪村的28岁男青年王启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急需医药费,曾获“浙江好人”称号的乐清保洁员王成友拿出了所有奖金,再加上自己刚积攒的工资共计8000元,全部捐给了王启生。“我年轻还能挣钱,他不好好治就成残疾人了。”王成友朴实地说。

  今年端午节,心怡出院了,她的小姨与一家人商量后,给所有帮助过心怡的好心人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虽未谋面,但恩情记心,盼望报答。王成友简单的这句话和心怡一家人事后的感谢,都是人性中最光辉的部分,是这个社会面对陌生人的苦难不漠然的情感共鸣和积极回应,是接受他人爱的帮助后做出的爱的回馈和延续。

  同舟共济 彰显大爱

  他人遇到困难,社会各界帮助,天灾面前,彰显大爱。今年8月,“利奇马”台风过后,社会各界的爱心如潮水般涌来,纷纷向灾区援手,送钱送物,爱心汇集助力灾后重建。乐清市慈善总会共计收到赈灾善款1641万元,这笔款项已经陆续发放到灾区,整个社会向灾区伸出温暖的手,帮助受灾群众战胜困难、恢复生产。

  据了解,截至2019年11月底,市慈善总会共募集资金9551万元(其中非定向捐赠3540万元,定向捐赠6011万元),救助支出共7394万元。慈善救助工作分为助困、助学、助老、扶贫、临时性助医、大病救助、赈灾等,其中对贫困家庭的帮扶救助共支出救助金796万元;资助大学生163人次,向山老区学校和新乐清人子弟学校的学生赠送校服2661套,共用善款534万元;临时性助医、慈善大病医疗救助活动,支出善款427万元;困难老人、老党员等进行慰问帮扶,发放慰问款148.5万元;对敬老院、居家养老中心、村文化礼堂、乡村振兴等项目支出3939万元;“利奇马”台风赈灾支出1549.5万元。

  这些救助帮扶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赏和认可,更激发了乐清这座小城全民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的热情,彰显了人间大爱,促使乐清市慈善事业能够健康有序地发展下去。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