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正转账 民警找上门 再晚点,骗子就得逞
2019年12月24日 13:21:49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程遥通讯员朱云建郑骞)正准备转账,民警找上门,乐清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不接电话还要给对方转钱。幸好,真民警及时赶到,最终骗子未能得逞。

  12月16日,温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监测到乐清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接到指令后,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民警连拨8通电话,女子都不接听。

  民警联系女子家属,希望其家属与女子电话联系进行劝阻,但该女子也不接听。无奈,民警与女子家属一起对女子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寻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民警在银行内找到该女子。幸好来得还算及时,当时该女子正准备给骗子转账。

  “钱转了没有啊?”民警问。女子说:“准备转2000元。”看到民警来找自己,女子这时才意识到自己是遭遇通讯网络诈骗了。

  原来,骗子冒充警察,称受害人涉嫌洗黑钱,还在微信上发送伪造的“刑事拘捕令”,要求受害人配合调查。受害人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并急于证明自己的清白。骗子要求受害人退出微信,同时拒绝接听任何来电,否则就会被通缉。随后,骗子让受害人将所有资金转到指定的账户里进行核查。

  所幸民警及时找到女子,制止了女子的转账行为。经核实,女子给骗子的转账未成功转出。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