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方晖在市委工作务虚会上要求 拉高标杆奋勇争先 谋深抓实明年工作
2019年12月23日 15:32: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林一笑)12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交流谋划明年工作。市委书记方晖主持会议并讲话,方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温州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温州市委工作务虚会精神,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谋深抓实明年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加速乐清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作发言,交流探讨工作思路,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方晖指出,明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谋深抓实明年工作至关重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更”的要求:要把困难估得更足一点,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未雨绸缪防范风险,主动作为破解难题,精准施策服务企业,进一步提升经济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要把标杆拉得更高一点,立足温州要作更大贡献,站位全省要争更高位次,放眼全国要出更多亮点,坚定扛起排头兵和顶梁柱的使命担当;要把措施谋得更实一点,衡量工作谋得实不实关键看是否落到项目上、是否谋在短板上、是否做足保障上,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精准补齐发展短板,强化资金和土地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方晖强调,谋深抓实明年工作,重点要聚力谋划和推进六个方面的发展举措。聚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攻方向,大力撬动企业智能化技改,深入开展行业数字化改造,积极推进产业集群化培育,重点推进一批老旧厂房改造、打造一批示范性的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创新招商引资机制,主动出击招大引强,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大好高”项目。聚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动能引擎,谋划打造“环乐清湾科创走廊”,推进科技和金融紧密结合,重点打造10大高能级科创平台、推进30个科技前沿项目落地、实施50项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努力打造温州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金北翼”。聚力推进城市转型蝶变的有效路径,以大交通拉开城市框架,以大配套提升城市能级,以大建设改善城市形象,重点推进胜利塘北片开发建设、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打造、城市绿道建设、城市时尚商圈打造、老城区开发保护等,统筹“一心两翼”规划布局,高质量建设市域副中心、区域中心镇,协同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向全域拓展。聚力深化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基层探索,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为引领,着力构建大平安、大调解、大救助、大民生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力推动雁荡山和乐清湾港区的跨越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景区整改成效、加强旅游业态改造、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举全市之力重振雁荡山雄风;完善港区基础配套建设,提升港口能力和集疏运体系,招引临港产业的“大好高”项目,助推乐清湾港区跨越式发展。聚力强化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巩固夯实基层基础,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深化清廉乐清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指出,要坚定坚决主攻实体经济,做优产业集群、提升平台能级、做大产业主体、筑牢要素支撑,让发展实力进一步强起来;聚焦聚力主攻改革开放,坚持招大引强、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开放合作,让发展动力进一步活起来;抓实抓细主攻精建精美,围绕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和精神富有,全力打造“建筑可以阅读、街区适合漫步、城市富有温度”的魅力之城,让城乡面貌进一步美起来;用心用情主攻民生福祉,通过推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会事业、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乐起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