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姐姐捐造血干细胞救妹妹,盼好心人援手顺利度过排异期
2019年12月20日 11:03:33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23岁的赵伟伟躺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的无菌仓里,痛苦地扭动身体。一直在无菌仓外陪伴女儿的赵妈妈看到女儿痛苦的样子,默默抹泪。

  今年5月,家住天成街道巨星村的赵伟伟被诊断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M3。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凑够了给赵伟伟移植造血干细胞的手术费用。12月3日,姐姐赵婷婷的220毫升造血干细胞顺利植入赵伟伟体内(本报11月27日、12月6日曾连续报道)。

  头一周,一切顺利。却没想到接踵而至的是强烈到危及生命的排异。由于服下抗排异药又过敏,这些天,赵伟伟全身浮肿、酸痛,口腔溃烂,平均每天腹泻十几次,啥都不能吃,吃什么吐什么,虚弱得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目前,她只能依靠注射营养液来维持身体机能的运行,医生说她仍没有脱离危险期,随时有生命危险。

  赵妈妈告诉记者,由于出现排异,用药量剧增,医疗费用也越来越大,这个星期,伟伟平均每天的医疗费用在1万元以上。

  “目前还不知道排异会不会再加重。”赵妈妈告诉记者,好心人捐来的钱,只剩下1万多元了,医生估算了一下,赵伟伟接下来的医疗费用大概还需要20来万元,一方面用于抗排异治疗,一切顺利的话,后面还有一个支持治疗(维持及帮助机体功能恢复的治疗)。

  “如果不在短时间内筹到后续治疗费用,女儿将面临无钱可治的困境。”赵妈妈哽咽着说,现在治疗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如果因欠费被停药,那将前功尽弃。据她了解,院方最多允许患者欠费五万元以内,且要求患者家属在一周内付清欠费。

  “本想等伟伟脱离生命危险了,我返回乐清一趟,去社保部门报销一部分女儿的医疗费用,用这笔报销回来的钱再支撑一段时间。”赵妈妈说,报销的钱最快也得一个月后到伟伟的账户上,时间上根本赶不上。短短几个月,女儿的治疗费用已达110多万元。治疗费用压得她喘不过气来,连睡觉都在做着四处筹钱的梦。

  “眼看熬过了排异关,我女儿就有望康复了,我不会放弃的。”赵妈妈坚定地说。

  亲爱的用户,如果您有能力、有爱心,请联系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或通过由乐清日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打造的“e点爱”平台为赵伟伟捐款。您的一次善举,或许能改变这家人的命运。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