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中学庆80岁生日
2019年12月20日 10:22:04 手机看新闻  
 

 

  2019年12月是乐清中学80周年校庆。为迎接校庆,在12月9日-12月15日的校庆周里,该校举办了多项活动,邀请广大校友回学校走走、看看、聊聊。这次校庆遵循“简朴、人文、绿色”的理念,共安排校庆各项活动23项,其中重头戏是众校友反哺母校举行的捐赠签约仪式,有许旭升励志奖学金以及红专楼揭牌、王华春校友“华春礼堂”捐赠签约、钱金耐教育基金签约、方欢胜校友奖学奖教基金,还有91届校友教学创新奖教金,乐中共获得捐赠1600多万元。

  许旭升:慷慨助学重建红专楼

  12月11日,1993届校友许旭升来到母校,参加校庆活动。在学校老师的陪同下,特意来到校友林。校友林中,一幢大楼正拔地而起,这是许旭升捐资200万元筹建的红专楼,现已建到第一层。这座楼的规制,同老校园的红专楼一致,青砖黑瓦,古朴典雅,与校友林中的银杏、樱花交相辉映。

  许旭升称难忘三年乐中时光,他捐资建楼的初衷,是想把红专楼作为老乐中的精神文化象征延续下去。同时希望红专楼建成后,作为校友联络故友、探访古迹、文娱活动的基地,也作为学生了解乐中历史文化的教育场所。

  许旭升是石帆人,1997年天津商学院房地产管理专业毕业后赴美留学,先后获得俄克拉荷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东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公司,开始创业,从事皮具贸易。2007年回国建立研发基地,进行跨国贸易,事业蒸蒸日上,现为广州市玛茜特皮具有限公司总裁。

  参观红专楼后,许旭升来到行政楼会议室,举行“许旭升励志奖学金”签约仪式。据悉,许旭升热爱公益事业,对母校充满感情,从2011年开始分两期向母校捐助了273万元,受助人数达788人。此次捐助签约期为5年,从2020年到2024年,每年捐助40万元,共计200万元。预计受助人数达550人次。

  许旭升先生在签约仪式上深情地表达了自己捐助的初衷。许旭升从2009年开始做公益,起初的想法单纯而又强烈,凭自己的能力,做一些回报社会的事,于是他不仅帮助了很多贫困的学生,也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从事公益事业。

  当天,许旭升还为全体高二学子作了一场精彩的励志讲座。他从自身坎坷的求学经历谈起,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从一个普通农家孩子如何一步步通过求学奋进,成长为知名企业家的故事,真诚而不失幽默的激情演讲,不断博得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许旭升告诉乐中的学弟学妹们要多吃苦,把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始终做一个有激情的人。

  王华春:建礼堂实现多年心愿

  华年结硕果,春来报母校。12月13日,“华春礼堂捐赠签约仪式”在乐中隆重举行,1989届校友王华春为母校捐赠600万元,兴建“华春礼堂”,解决困扰乐中学生十几年来集会演出无专业场所之忧。王华春在发言中称,他对母校有很深厚的感情,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现在事业小成,正是报答母校的时候。他很感谢许旭升对他的引领,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带动更多的人从事慈善事业。

  王华春现任浙江和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1994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制造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就读清华大学EMBA,于2009年获硕士学位,2016年就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2018年获全球管理博士学位,2017年同时入学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

  王华春于1996年创立和盟公司,从2002年起,该公司成为国内较大的钛白粉进口商。2003年成立了浙江和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始涉足投资业务,目前集团已有8家全资或控股公司,直接或间接参股30多家公司,公司分布于杭州、北上广、香港等地。

  签约仪式现场,王华春当年的班主任刘超英也赶来了,她兴致勃勃地说,与王华春的这一次相遇是机缘巧合,能够为学校做事是王华春长久以来的心愿,乐中80华诞,让他有机会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

  不久之后,“华春礼堂”将矗立于学校东南侧,成为学校的精神高地。

  钱金耐:为母校捐赠教育基金

  身为乐清中学上海校友联谊会的副会长,钱金耐在这次校庆活动期间做了不少工作。此次,他在赴上海参加校友联谊会的高铁上,写下了深情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致赵建光老师的一封信》,在校友群里引起很大的反响。

  他在信中称,小时候,在乡村小学读书,由于教学条件差,学生和老师都很少,几个年级的学生同时在一个班上课。在穷乡僻壤长大的他,把考上乐清中学当作自己学习奋斗的目标。当他收到“乐清中学录取通知书”时欣喜若狂,全村人也都为他高兴、自豪。

  35年前9月的一天,他背着大米、咸菜、书包等行李翻山越岭,走了两个半多小时的路才来到老乐中。乐中毕业后,钱金耐选择创业这条路。因为没有上过大学,所以,在创业路上,他挣了一点钱后就想继续读书。23年前,他第一次进入中国人民大学,上课期间从不出学校大门。后来三年、五年,陆陆续续读了3次EMBA,明年他还计划上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总之,他有一个想法,要把青春岁月里曾经失落的部分补回来,补回得更全一点。

  钱金耐在事业稍微有点起色后,就开始帮助贫困地区孩子的读书,尽最大努力让他们接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好的教育。在今年乐清中学迎来80华诞之际,他设立“乐清中学钱金耐教育基金”,计划在20年内投入600万元。

  对此举,钱金耐说:“让学生进城求学时,减少他们像我当年因为教育起点过低而产生的那份自卑感。35年的时光很快过去了,可我对刚进乐中第一次英语考试36分的记忆却越发清晰。细细想来,这小小挫折和经历一直鞭策和激励着我不断努力,不断地超越。”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