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国防教育专栏
各乡镇街征兵初检有序开展,越来越多高学历青年应征
2019年07月17日 19:27:00 手机看新闻  
 

应征青年参加体检。黄瀚 摄

日前,2019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初检初审拉开帷幕,青春朝气的乐清青年满怀热情,前来参与。

7月10日,清江镇在清江中学开展征兵初检初审。当天,来自该镇各村的256名适龄青年前来应征,他们以村为单位,在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外科、内科等各个体检室外排起了长队。当天,共有100人初检合格,其中大学生(含毕业和新生)75人。

7月11日-12日,2019年柳市镇征兵初检初审工作在柳市镇实验中学校园内进行。现场挂满“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等宣传横幅。青年们在各村民兵连长等村干部的带领下有序排队进行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外科、内科等项目体检,并观看爱国宣传片。

柳市镇一向是征兵大镇,参军气氛浓厚。此次共有来自全镇的1560名适龄青年上站体检,425人初检合格,其中大学生(含毕业和新生)313人。

现场,汤岙朱西村村干部朱银夫焦急地在体检室外等待。“我儿子刚刚高中毕业,有望上二本。我给他从小学习武术、跆拳道,想让他强健体魄,将来有希望参军入伍、报效国家。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另外,到部队里去锻炼锻炼,能够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素养。”朱银夫说。

7月11日下午,湖雾镇征兵初检工作在湖雾镇小学拉开序幕。来自全镇的190名应征青年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踊跃参加初检。很多长期在外的青年特地回乡参检,最终初检合格71人。湖雾镇武装部专门针对大学生和高校新生设立了优惠政策咨询处。在次日的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上,该镇主要领导还专门作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解读,动员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提高全日制大学生参军热情。

岭底乡针对征兵工作早宣传,早发动,在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村通过LED大屏幕、墙绘等多种形式激发适龄青年的家国情怀,发动适龄青年参与征兵初检工作。在7月12日的征兵初检工作中,岭底乡上站体检青年共157人,初步合格人员44人,大学新生及以上学历14人。

7月13日,淡溪镇组织征兵初检初审工作,各村适龄青年在民兵连长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来到待检区排队等候。该镇征兵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日,充当各科体检传表员,全程陪同。今年该镇上站体检人数409人,合格93人,其中大专毕业生3人,大学在校生35人。为了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该镇多次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征兵优惠政策、兵役登记培训等宣传活动,并张贴海报、横幅等,营造浓厚的氛围。

7月14日,城东街道在市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征兵初检初审工作。此次征兵初检初审上站体检人数共576人,合格共127人。

7月16日,翁垟街道组织辖区内446名适龄应征青年进行身体初检,体检站设置在乐清四中,初检科室按登记、身高体重、视力、五官、血压、外科、内科、主检、血检的顺序设置。

经过各项严格检查,该街道共有165名青年初检合格。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