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国防教育专栏
军民团结一家亲 双拥情深满卫城 磐石镇拥军爱民氛围浓
2019年09月11日 20:13:00 手机看新闻  
 

应征青年参加适应性训练。 图片由磐石镇提供

绿茵场上,有他们矫健挺拔的身姿;灾后重建,有他们埋头苦干的背影;光荣榜上,有他们激励人心的故事……他们有着或苍老或年轻的脸庞,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对绿色军营有着深切的向往和深厚的感情。军爱民,民拥军,近年来,磐石镇大力营造拥军爱民氛围,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军民鱼水情之歌。

为大学生搭建“绿色通道”

“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如果能顺利进入部队,我一定好好锻炼自己,报效祖国!”8月29日,刚参加完体检的磐石应征青年葛彬鹏自信坚定地说。刚满18周岁的他,正在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念大一,说起入伍动机,他坦言已经心心念念了许多年。原来,他的外公、爷爷都是军人,外公还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小时候,他经常听老人家讲部队生活的故事,对绿色军营充满了向往。前些年,他的表哥也光荣入伍,更让他坚定了去军营锻炼的想法。而这个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少小立志报国,长大踊跃从军。在磐石镇,像葛彬鹏这样的应征大学生还有不少。今年,磐石镇早动员、早部署,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LED大屏播放征兵宣传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和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营造出报名参军光荣、国防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让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投身报效祖国的行列中。

应征初检。

同时,为解决往年大学生因体检不合格、淘汰率高的问题,磐石镇人武部为大学生报名参军搭建“绿色通道”。有意向参军的大学生可向该镇人武部提出申请,由镇人武部审核学历信息,签订应征入伍意向书,随后由镇人武部向市预检小组提出申请,领取《乐清市毕业大学生征兵预检通知单》。预检对象可凭《通知单》按照明确的时间到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

7月5日,磐石镇组织征兵体检初检工作,150余名适龄青年参加体检,接受祖国挑选,初检合格的人选中,大学生占比70.45%。

美丽磐石尽染“迷彩绿”

在磐石镇,每当开展重大行动、服务中心工作时,总能看到退役军人和基干民兵冲在前头、踊跃参与的身影。

郑秀庆是磐石镇卫城北村民兵连副连长。8月11日晚,他积极响应支援大荆镇灾后重建的号召,连夜联系本村民兵队员,准备好锹镐、扫把等工具,于12日一大早集结赶赴大荆,参与环城西路清扫任务。

国防宣传。

面对堆积如山的垃圾,他充分利用自己公司的资源优势,第一时间联系了挖掘机、装载车及相应的技术人员赶赴大荆帮助清运,高质量完成了任务道路的清理。在垃圾清运的过程中,他得知其他道路上由于缺少挖掘机、装载车等垃圾清运的有效器械工具,导致许多单位无法开展清理工作。他抓紧联系调度,先后联系了7台挖掘机、13辆装载车前往大荆投入作业,解决了垃圾清运工作的燃眉之急。

像他这样积极投身灾区重建的磐石民兵不在少数。当天,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民兵应急分队成员30多人参与行动,他们不喊苦不喊累,埋头苦干。他们有的手上扫出了水泡,有的脚下被划出伤口,但他们做个简单处理又投入清扫工作。周边的居民不禁竖起大拇指,纷纷对他们表示感谢。

磐石镇辖区还有300余名退役军人,他们从事各行各业,活跃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治理等工作,助推磐石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

清扫垃圾。

拥军爱民谱写鱼水情

近年来,磐石镇积极营造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各村都设有“军人荣誉墙”,对本村的优秀军人进行上墙宣传。“八一”前后,各村还张贴“八一光荣榜”,树立榜样力量,营造拥军氛围。

与此同时,磐石镇大力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利用元宵节猜灯谜等活动,开展国防知识有奖问答,寓教于乐,推广国防知识普及。同时,深入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进村居等活动,如在卫城北村开展国防教育、扫黑除恶联合宣传等活动。

在不断促进全民国防意识深化的过程中,磐石镇助推爱军拥军良好氛围的形成,在岁月变迁中书写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情篇章。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