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聚力山老区脱贫攻坚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方晖履新后基层调研第一站赴大荆镇
2019年12月11日 13:26:21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郑瀚)昨天,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履新后基层调研第一站赴大荆镇。方晖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助力北部山区脱贫攻坚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大荆镇作为北部山区的中心镇,要坚决扛起发展的龙头引领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探索富有区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方晖实地察看了龙避岙村灾后重建情况,在利奇马台风过后,市委市政府全力帮助失房群众重建倒塌房屋,该村的2户倒塌房屋从开建到入住仅用了一个多月;在村民李学朋的新居门口,只见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厨房里腊肉飘香,他爱人笑得合不拢嘴,兴奋地说:“做梦也没想到能这么快住进这么好的房子。”方晖对此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相关乡镇全力提速倒塌房屋建设进度,精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所有房屋元旦前提前建成,让群众能够安心过节。

  在平园村,方晖现场察看农户电商运营情况,该村作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近年来通过发展铁皮石斛产业和依托电子商务模式,现有80家企业及个人在网络购销平台建立了店铺,近50户在微信营销平台建立微店,全村形成了超5亿元的石斛产业链,带动该村70%以上的村民实现就业。方晖对此予以积极肯定,要求继续做好产业扶贫文章,拓展村民增收渠道,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中庄村,方晖实地察看了社会服务管理站,详细了解基层治理创新工作,对该村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实行党员联系农户调解、帮扶全覆盖、建立党员基金等工作机制予以肯定;他指出,抓好基层治理,要注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基层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构建大调解大救助大平安体系,全面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方晖还看望了该村困难党员郑京夫,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叮嘱属地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方晖随后赴下山头、桐阳村察看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下山头村的大荆铁定溜溜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预计明年一季度开园;桐阳村正规划打造2500亩的雁荡山红叶园,一条游步长廊环湖而建,一批红枫树苗依山排列,建成后将带动水叠湖、石坦山等大荆北部山村发展。当晚,方晖召开座谈会研究美丽乡村的下步建设,要求以省委书记车俊对下山头村乡村振兴模式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谋划打造覆盖10多个村12平方公里的美丽大田园,一体推进休闲旅游项目建设,探索打造乡村振兴联合体,做大做强“美丽经济”,进一步推动北部山区产业更强、村貌更美、农民更富。

  副市长吴振弟参加调研。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