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移风易俗定制公交辐射范围再扩大 推行8个月上千户受益
2019年12月09日 16:04:00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孔丽琴)“移风易俗定制公交在翁垟启动一个月来,已有6户丧户享受到这项便民措施,几乎做到户户受益。”近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翁垟街道采访时获悉,自今年11月,翁垟街道7个村纳入移风易俗定制公交保障范围以来,已有6例丧户使用移风易俗定制公交。经过满意度回访调查,每例丧户都表示该政策较好,其准时、便宜、方便、安全有保障等特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同。

  今年4月,乐清创温州之先,开通了移风易俗定制公交,实行上门接送。群众在办丧时,可以申请移风易俗定制公交上门到户接送丧户家属直达市殡仪馆,单程每人每座仅收5元。此措施不仅给办丧群众带来了便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群众的负担。

  在移风易俗定制公交实施过程当中,有更多乡镇(街道)提出能否使用定制公交。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在办丧时享受到便民措施,民政局、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集团等部门单位通过调研,组织方案讨论,谋划适度扩大移风易俗定制公交保障范围。上个月,移风易俗定制公交保障范围在原来柳市、磐石、清江、芙蓉、南塘、淡溪等6个镇的基础上,增加了北白象、虹桥、翁垟、石帆等4个镇街的39个村。

  “考虑到翁垟部分村居没有开通公交,我们向市里申报在前进、曙光等7个村开通移风易俗定制公交,丧户只要跟街道社会事务办说一声,我们就会帮忙联系。”翁垟街道移风易俗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翁垟包一辆车到殡仪馆少说要好几百元,而如果通过定制公交,每人收费仅5元,一辆车28座,除去司机一人,费用才135元,用支付宝支付还可打8折,能为丧户省下好几百元,因此很受群众欢迎。

  据乐清市丧葬礼俗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4月,我市开通殡葬定点班车后,全市已有上千户丧户享受了该服务,其中芙蓉镇的使用率达90%以上。“说实话,在偏远乡镇开通移风易俗定制公交,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对我们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时为了准点运送丧户,工作人员需要凌晨出发,深夜返回。但考虑到方便群众,市运输集团还是全力做好定制公交运行工作,为办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该工作人员说。

  市丧葬礼俗整治办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市丧葬礼俗整治办还将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做好移风易俗定制公交运行情况监测,强化保障措施,优化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殡葬改革为群众带来便利,使得群众办丧更加省时、省钱、省事。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