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为乡亲做好事 ——记石帆街道贾岙村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华喜
2019年12月09日 16:02:37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小双

  一条笔直的10多米宽水泥路直通村里,路两边的金黄稻田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年。仲冬大雪将至,倚山而建的贾岙村青瓦白墙宛如一幅水墨画,村口,63岁的村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华喜正在扫地。

  “真是好人啊,那些地是他开出来后给别人种,好多乡亲都受过他的帮助。”村民刘雪媚一说起陈华喜,就赞叹不已。

  13岁就不得不辍学的陈华喜早早扛起了养家的责任,到现在依然夏天四点半、冬天五点半起床干活。

  “他种了好多蔬菜,不卖,好的都分给村民,差的留给自己。”村民陈娇红也竖起大拇指,“他为村民尽心尽力,但从来没在村民家喝过一次酒、吃过一顿饭、喝过一杯茶,这样的村干部极少见。”

  陈华喜选原村委会主任时,没有给村民递过一支烟,全因大家对他的信任。

  1987年,陈华喜创办了原西联乡一家企业——乐清县西联塑工文体厂,1992年入了党。帮助过多少人,他都忘记了,只记得有一年除夕,他家里来了五六个人,原来是一些困难村民又来他家寻求帮助。“那天我儿子发烧,我先叫华喜将钱借给他们。等他们走后,自己两个人急急忙忙地送儿子去医院。”妻子刘阿英的宽厚,使陈华喜更安心地做公益事业。

  2017年当选下贾岙村委会主任后,陈华喜想把村里的鹿迹路筑好,这条路有鹿岩乡塾、文君祠、鹿迹岩等一批文化古迹,当时是一条泥沙小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

  陈华喜边筑路,边集资。陈华喜笑说:“卖水泥店的店主,那年给别人最优惠是19元/包,我买下来只要17元/包,而且30万元的货款还让先欠着。”鹿迹路红红火火地开工了。整整两个多月,陈华喜每天都在工地上,夏天最热时候,他舍不得村里花钱聘请监工,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起床,先将筑好的水泥路段进行养护,然后再开始一天的监工。

  村民张浩林出资10万元,刘龙、叶学胜、叶华富、陈华乾等村民纷纷出资出力。这条长2公里、宽7米的鹿迹路终于建成,不但路好走了,也成为村民们休闲的好去处。

  陈华喜上任两年多,村里完成了鹿迹路、鹿迹长廊、下岙桥、贾岙2号桥、村篮球场等工程项目的建设和修缮。陈华喜说:“这小规模建设算不了成绩,如果一定说是成绩,也是在村党组织领导下大家同心协力苦干取得的成绩。”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