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和秋光合个影 他们穿汉服拍写真 过集体生日好开心
2019年11月28日 11:01:49 手机看新闻  
 

“准备好了吗?大家都看我的镜头,好,一起笑一个!好嘞!”11月26日上午,在市区东塔公园银杏林中,市户外摄影家协会会长郑剑宏正在为一班残疾人拍集体照。当天,协会组织了十几名摄影师志愿者,义务为30名残疾人拍集体照及个人写真,还有多家爱心企业和个人为这次活动提供赞助和帮助。

摄影师在为残友定格开心瞬间。

当天8时多,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20名残疾人在市和谐志工协会、市助残扶残协会志愿者的帮助下,陆续来到东塔公园,由阳洋化妆学校的化妆师们依次给他们化上妆。随后,10名穿汉服的残疾人也来到东塔公园。他们身穿的汉服由市凤栖庭汉式生活体验基地免费提供。

据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小强”介绍,当天参加活动的30名残疾人都是乐清残疾人自强一族微信群的群友。

深秋季节,东塔公园银杏叶铺满地,像铺了金黄色的地毯,非常漂亮,许多市民来游玩拍照,并将美图传上网络或发在微信朋友圈。

“这些美图让残疾人朋友们非常羡慕。”“小强”说,有的残疾人很少出门,很多人多年未拍过照。他们希望也能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来到东塔公园,和银杏树相约,拍组写真。

“小强”将残疾人的心愿向市残联有关负责人反映。随后,在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的牵头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安排了这次活动。

当天,市户外摄影家协会组织的十几名摄影师为每一个残疾人都留下精彩的瞬间。

穿上美丽的汉服拍照。

“我特别高兴,感谢你们给我拍摄汉服写真。”来自北白象镇的残疾人朱女士说,她感到汉服及头饰非常美,一直想拍摄一套穿汉服的写真。这次,化妆师把她打扮成仙女一样,大家看到她,都说嫦娥姐姐穿越了,她听了感到心里美滋滋的。

“我好久没拍照了,因为我是脑瘫患者,头部会不由自主地晃来晃去,给我拍照太难太难了。”来自柳市镇的残疾人小高说。这次,帮他拍照的郑剑宏跑前跑后,一会儿站,一会儿蹲,一会儿卧倒,多角度捕捉他不晃头时的瞬间,十分辛苦。小高非常感谢大家为他及残友们所做的一切,表示自己以后也会尽可能多地去帮助其他的残疾人朋友。

郑剑宏说,社会是个大家庭,大家同在一片蓝天下,能凭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残疾人服务,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据悉,摄影师为残疾人拍的写真,过几天会做成影集免费送给他们。

当天,杭州银行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办理了银行卡,还免费为他们提供了一份丰盛的午餐。三名生日在11月份的残疾人朋友当天还在东塔公园一起过了一个热闹的集体生日。大家聚在一起分吃生日蛋糕、做游戏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