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多家投行看好阿里香港上市 投行费3230万美元
2019年11月27日 14:24:56 手机看新闻  
 

洋气.jpg

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香港IPO确定发售价,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格均为每股176港元。经香港联交所批准后,阿里巴巴预计将于11月26日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股份代号为9988。多家主流投行给出“买入”、“建议认购”的申购意见。

阿里本次IPO发行,由中金公司(CICC)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下称“瑞信”)担任联席保荐人及联席全球协调人,花旗环球金融、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一同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帐簿管理人及联席签头经办人。

根据一份提交予美国证交会(SEC)的招股书补充文件显示,投行承销银团费用达2810万美元,若阿里悉数行使7500万股超额配售权,将支付承销银团最多3230万美元费用。

瑞银:买入评级,目标价235美元

瑞银的最新报告称,对阿里巴巴香港上市感到“乐观”,评级为“买入”(buy rating)。瑞银表示,随着时间发展,此次两地上市会吸引更多投资者。11月20日收盘时,阿里巴巴美股价格为182美元,瑞银表示目标价为235美元,如果阿里巴巴将来被纳入沪港通,预期股价将攀升多达20%。

方正证券:建议认购

方正证券的新股研究称,阿里巴巴经营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业体,淘宝是中国最大的移动商业平台,并拥有庞大且持续增长的用户社区,天猫是世界上最大的面向品牌与零售商的线上及移动商业平台。

考虑到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中的主导地位,及于多家公司持有的投资股权。估值不算昂贵。内地投资者对互联网科技股投资需求旺盛,北水持续流入,将有助估值提升。整体而言,“建议认购”。

国泰君安:评级买入,目标价213美元

国泰君安的分析则认为,阿里巴巴此次发行不仅可以增强公司的财务状况,还可以吸引更多的潜在投资者,他们大多在同一时区的地区。本次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这有助于一些亚洲投资者消除交易时间上的限制,从而增加了他们参与本次发行的意愿。特别是对于中国投资者,他们对公司有深入的了解;因此,公司的真实价值可能会在本次发行中被释放。

群益证券:6大优势,建议认购

群益证券的报告列举了阿里巴巴的6大优势:①持续创新的能力与企业文化;②具备高度责任感、业绩优异的管理团队;③值得信赖的品牌;④消费者洞察;⑤可靠度高、扩展性好、成本效益显著的自有技术;⑥繁荣共生、网络效应强大的数字经济体。

报告分析称:此前在港股上市的小米及美团均被纳入港股通,阿里巴巴“料未来亦将被纳入港股通”,或将带来更多投资机会。“阿里巴巴的上市将为港股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对提升香港股市的活跃度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因此,我们建议认购该股”。

阿里向承销商发IPO奖金 大摩瑞信收获多.jpg

2014年阿里赴美上市,IPO规模达到250亿美元。瑞信和摩根士丹利接到了这个名为“阿凡达(Avatar)”的项目。那一回阿里巴巴向承销商发放了5000万美元奖金,摩根士丹利和瑞信各占比22.5%,均得到1130万美元。如果算上基本费用,大摩和瑞信因承销阿里IPO交易分别入账大约4900万美元。此外,高盛和摩根大通各分得18%,约为470万美元,而德意志银行和花旗集团获得的奖金分成相对较少。阿里巴巴曾将2.5亿美元基本承销费中的大部分平均分配给了5家主承销商,该佣金数额占据了IPO融资额的1.2%,5家主承销商分别获得了基本承销费的15%,剩余25%则分配给了花旗集团和28家副承销商,包括富国银行、Evercore Partners等。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