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四百余人参加少儿春晚海选 这群萌娃真有才
2019年11月25日 14:35:28 手机看新闻  
 
海选现场。吴文雷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丽萍

  乐曲悠扬、舞蹈欢快、歌声嘹亮……昨前两天,2020年乐清市少儿春晚海选在乐清正大城展厅热闹举行,400多名来自全市的少儿陆续上台,或与同伴合作,或单独表演,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

  据了解,本届少儿春晚吸引了众多有才艺的孩子,自11月5日海选报名启动以来,报名者踊跃,截至11月20日,共有400多名少儿、180多个节目报名。节目有团体的,也有单人的,涵盖声乐、舞蹈、器乐、语言、戏曲等各种表演形式。

  海选第一天上午,尽管活动是9时开始,但小选手们早早就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在正大城展厅的海选现场,有的7时多就到了。海选分两天进行,上台的次序由抽签决定,近200个节目抽签也花了不少时间,但小选手和他们的父母都很有耐心地等待,现场秩序井然。

  上台的少儿,有经验老到、举手投足明星范十足的,也有稚气未脱、纯“天然”发挥的。尤其是几名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初生牛犊不怕虎,跑上台拿起话筒就讲起绕口令、念起三字经,稚嫩的声音让评委和观众忍俊不禁。

  海选节目的成绩由现场的三位评委举牌评定,优秀节目直接晋级春晚。每个节目演出结束后,评委以手中的笑脸牌表示肯定或否定,如果一个节目得到评委们0或者1个笑脸牌,视为不通过;2个笑脸牌为待定;如果三位评委都举起笑脸牌,则该节目获得春晚直通卡。两天下来,共有12个节目获得直通卡。

  丹霞路小学一年级学生张倬图以一曲长笛演奏《快乐的小笛手》,成为第一个获得直通卡的选手,他的妈妈黄利双对他顺利晋级并不感到意外。原来,刚满7周岁的张倬图多才多艺,他参加过笛子、英语、舞蹈等各种比赛,全国、省、市级的奖项拿得手软。不过,少儿春晚直接晋级,依然让张倬图非常兴奋,他对爸爸妈妈说:“这是我今天最开心的事!”

  “这次报名参加海选的许多小选手都有着相当不错的专业水准,而且参选的节目种类丰富、涉及面广,表明这两年乐清少儿艺术素养提升得相当快。”少儿春晚导演朱芬说,这次海选有好几个节目给导演组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像团体类群舞《稻香蛙鸣》、少儿戏曲等,小演员的表演都相当出色。少儿春晚的演员主要是小学生和幼儿,报名的很多少儿平时都有在进行专业艺术学习,海选的整体表演水平还是蛮好的。虽然现场表演的舞台不大,但每名参加的孩子都非常认真。

  不过,直接晋级并不代表节目就可直接上少儿春晚。朱芬介绍,对导演组来说,直接晋级只表示该节目的形式和题材符合少儿春晚的要求,等所有名单确定下来后,导演组将对节目进行重新创新、编排,力争把最完美的表演呈现在观众面前,充分展示乐清少儿的整体艺术水平,并与乐清打造“音乐之城”相呼应。

  本届少儿春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乐清市融媒体中心承办,乐清日报社、乐清城市网执行,市教育局、共青团乐清市委协办。冠名单位正大城对本届春晚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赞助的还有乐田国际幼儿园。据悉,海选结果将于本周揭晓。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