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擦亮作风监督“探头” “无处不评”让群众监督更有力
2019年11月21日 08:28:38 手机看新闻  
 

  天成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门口立起了一个海报架,其中央有一个巨大的微信二维码,往来群众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就可登录监督投诉平台,“指名道姓”对部门科室(站所)作风问题进行投诉。近日,在2019年“万人双评议”参评科室(站所)及乡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等人流密集场所,“扫码评作风”的海报(易拉宝)全面上线,“无处不评”擦亮了作风监督的“探头”。

  “我好奇试了一下,手机扫一扫后很快会跳转进入投诉页面,挺方便的。”市民小王到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一把。他说,这种方式简单易行,如果有遇到部门工作人员态度不好的,就可通过这种不吵不闹文明反馈的方式进行批评,提出不满意原因和建议,真是一件贴心的实在事。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市委主题教育“9+4+2”专项整治和“三服务”活动,切实发挥“万人双评议”活动在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加大群众对评议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目前全市25个乡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总部经济园、乐清经济开发区、乐清湾港区、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文化宫、工人文化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馆等处的企业和人流密集场所,以及车站、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已放置“扫码评作风”宣传海报(易拉宝)550余个。其中突出了民营企业这一群体,全市范围内选择了一批会员多、运作正常、管理良好的协会、商会,重点张贴宣传海报或放置宣传海报(易拉宝),以促进企业及时知晓,监督部门行为,推动部门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市纪委工作人员介绍,根据2019年度“万人双评议”方案,对实名留言的反映工作人员态度生硬、爱理不理,推诿扯皮、效率低下,执法随意、标准不一,为政不廉、吃拿卡要,以及未落实“最多跑一次”有关规定,政策不落实、优惠不兑现、承诺不践诺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的,纪检监察部门将认真梳理、核查,对确实存在问题的严肃予以问责处理,并在年终评议中予以扣分。同时,纪检监察部门也将充分吸纳有关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调查该方面反映突出的问题。

  “扩大‘万人双评议’的宣传面,让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发挥每一个二维码的监督‘探头’作用,将有效警醒震慑工作人员,倒逼参评单位切实转变作风,利于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还将充分运用好信息化技术,并进一步拓展宣传覆盖面,让群众监督更便捷、更有力,以此作为纠正“四风”表现的有力武器。

识别二维码可投诉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