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在用电梯已超1.5万台
2019年11月12日 21:22:58 手机看新闻  
 

  乐清日报讯(记者张丁可)“乘电梯时不要踢、撬、扒、倚电梯门,不要在运动的电梯内嬉戏玩耍、打闹、跳跃和乱摁按钮,不要用手、脚或物品阻止电梯门的关闭,穿裙子乘电梯时一定注意裙摆不要被电梯门夹住……”11月8日,乐成街道银河花园的洋洋小朋友在妈妈的指引下学习电梯安全知识。

  当天,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乐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银河花园南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现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并对银河花园北区15幢的电梯进行了安全评估,重点评估了设备本体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初步的评估结果为:电梯存在风险项目的零部件修理或改造的价值超过同类整机价值的50%,用户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启动更换新梯的程序。

  资料显示,银河花园北区15幢的电梯制造于2004年4月,一直是原制造商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维保服务,运行时间已超过15年。居民周先生说,该电梯偶尔会发生突然下降的情况,因此他们这幢楼的业主向物业公司要求自费更换电梯。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电梯检验所工程师崔新玲介绍:“这些老旧的电梯在维保时比较麻烦,有些配件在市面上已经很难买得到,造成价格畸高;线槽的线头都需要手工焊接,偶尔出现虚接的现象,电梯运行就会出现故障,可能排查问题都要好几天,现在会接线的师傅也不多了。而新出的电梯都是模块化安装,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

  据了解,乐清全市目前共有在用电梯15672台,使用登记超过15年还在使用的老旧电梯总数为728台,其中居民住宅小区老旧电梯有153台。预计至2025年,15年以上的在用老旧电梯数量为3738台,其中居民住宅小区老旧电梯为646台。

  对于这些在用的老旧电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陈剑亮指出:“国家没有强制淘汰的规定,只要是年检能通过的就能一直用下去,除非是业主自费更新。而如何建立科学有效的维修资金筹集、使用和管理制度,是需要各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解决的课题。”

  为了保障电梯运行安全,乐清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于去年投入运行,开始对乘客电梯开展“96333”标识覆盖与电梯地理定位,目前累计已完成11505台。今年以来,该平台共处置各类应急事件917件。

  今年初,乐清还开始积极探索电梯配备智能化监测装置,打造电梯安全“物联网”监管、服务模式,目前已经完成1083台电梯的物联设备安装和验收并网,并网数量目前位居温州各县市区首位。

  此外,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管理知识和业务技能免费培训,加强电梯维保人员及住宅小区电梯日常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及技能。今年以来已举办3期,全市18家电梯维保单位维保人员和30多家居民住宅小区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共计180人受训。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