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文创里外开花
2019年10月25日 11:06:25 手机看新闻  
 

  不久前,商务部服贸司发布“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乐清市文创里外开花,本土企业乐清市创意影视器材有限公司首次入选,占了温州地区仅两家的一席之地;北京的狮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则是乐清人陈挚恒创办的企业,他们的国际影视版权交易平台做得风生水起,这次是第二次列入国家重点。

  自主研发专利大户

  乐清市创意影视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三脚架、电子闪光灯、影视灯、电子光纤漫射闪光灯等摄影器材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的省级科技型、国家高新技术的文化企业。旗下拥有以下品牌:捷宝、欧宝、雷特、海曼、保荣、宝丽等,其中欧宝商标为乐清市知名品牌。

  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影视器材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要求也越来越高。创意影视器材经过多年的发展,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水平产品已基本达到了国外进口产品的高中端水平,公司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实用寿命长,智能化,性价比高的影视器材产品,打破了几个国际老牌的垄断,增强了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能力,为公司的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乐清市创意影视器材有限公司坚持用科技手段解决现有难题,让科技成果转化为智能产品,让摄影器材变得人性化,操作更简单化。本着“科技创新,以人为本,高标准、高投入”的理念,该公司迅速成为行业的领航者,一直以致力于做最有创意的国货摄影器材,支持国货为民族发展而生。

  公司综合实力位居同行业前列,企业规模较大、电子技术力量雄厚、工艺先进,产品获欧共体CE认证、并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属于外向型出口企业,产品畅销欧美、中东等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为多个国际品牌进行OEM定牌生产(如:日本松下、美国柯达、德国禄来等)。在亚马逊同类目XKU中占据前二十名。连续3年与中国人像摄影杂志社合作,冠名中国人像十杰大奖赛,与人民摄影报合作捷宝国际风光摄影大奖赛,及摄影魔鬼训练营和百城联动摄影等活动。

  乐清市创意影视器材有限公司认真执行“以人为本、规范经营”的管理理念,认真实践“公司即我,我即公司”的文化理念,认真实践“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思想,稳健务实搞经营、求是创新谋发展,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在国内外市场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近三年实现了生产额平均年递增30%,由原先的2000多万元增长到2018年8000万元,预计2019年生产额将突破1亿。

  公司组建了一支实力雄厚的技术专家型团队,拥有直接从事技术研发人员22人,其中工程师3人,并聘请意大利米兰留学归来的高级设计师姚律担任公司产品外观首席设计师,同时聘请北影、北广、南师大、中国美术学校等多个学校的知名教授为公司顾问,并与浙江南方电气研究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参与国家星火计划,成立了国内首家摄影器材研发中心。公司的多项产品被评为省级工业新产品开发项目,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浙江省重点文化出口企业、温州市技术研发中心、乐清市技术研发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温州市专利示范企业、乐清市专利示范企业、乐清市名牌商标等荣誉称号。

  公司自主研发知识产权200余项,其中国内专利190余项,国外专利10多项(其中包括美国发明专利8项)。另外,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软件,已拥有软件著作权的双TTL闪光灯,能同时兼容尼康、佳能的单反同步数据的TTL闪光模式和高级无线引闪、频闪功能的闪光灯打破了闪光灯行业的一灯一机的长期垄断局面。还自主研发了专用机器人,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六度空间,精准定位,以互联网为依托,建立B2C通路,在英国、美国、德国创建海外仓,发展跨境的零售模式,黑五、圣诞节等国外节日狂销断货。

  创意影视器材公司发展到今天,通过吸收、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理念和生产工艺,结合自身的优势,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本着“诚信守法、注重绩效、不断改善”的经营理念,以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为目标,强调市场意识、整体意识、效益意识和创新意识为体制。

  为文化“冲锋队”提供增援

  狮凰文化的陈挚恒在一次会议上说,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与狮凰文化正在运作的“电影中国”项目的首要发展路线高度契合同时,他也期待相关部门调整评估标准,给予狮凰这样创新型、服务型的中小企业一定的财政补贴和人才支持,为年轻的文化“冲锋队”在国际战场上提供火力增援。

  根据商务部等十三个部门联合印发的《服务贸易“十三五”规划》,未来几年,国家将在“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凝炼萃取和对外推介,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好传统经典的现代呈现和译介推广”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可以预见,文化服务产业将获取更多关注和发展空间。

  早在2015年,狮凰文化便成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艺术指导机构”,“电影中国”也特别为该电影节成功定制研发了“选片平台”,将“一带一路”上大部分电影资源引导至其业务体系中。

  陈挚恒,全球首个B2B电影版权在线交易平台“WhatsFilm”创始人,国家文化出口项目“电影中国”创始人,狮凰文化董事长,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总监,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华语选片人,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专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MIB硕士产业导师,电影制片人及发行商,电影导演。

  他于1977年出生于浙江省乐清。2000年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影视导演专业毕业后,赴法继续学习,后获得巴黎索邦大学电影导演和电影美学硕士文凭。

  2004年起,陈挚恒就任法国真实电影节、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华语选片人。2011年起至2014年,陈挚恒担任罗马国际电影节华语选片人。

  2015年起,陈挚恒担任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总监职务。首届任期内传媒荣誉单元影片《奥德赛》被瑞士选送参与201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

  自2011年首届起至2014年,陈挚恒连任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选片人;2015年,出任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事务秘书长职务。期间,与各大国际电影公司建立合作,为电影节推荐国际电影作品已达四五千部。主要引进的影片包括:《地心引力》《艺术家》《一次别离》《海洋》《生命之树》《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寻子记》等。

  陈挚恒于2013年末创立电影电子商务平台“电影中国CHINACINEMA”,作为中国电影海外发行的重要窗口,成为由国家商务部、财政部、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五部委联合认定的2013-16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运营一年内,“电影中国”已与包括东京国际电影节、罗马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法国国家电影中心、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中国电影集团、上海电影集团、中央新影集团在内的国内外电影机构或公司,与姜文、贾樟柯、宁浩等知名电影导演与制片人,建立并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合作关系。

  2015年,“电影中国”改版升级为“WhatsFilm”,成为全球首个将B2B版权在线交易模式引入电影发行市场的网络平台。该平台改变国际电影市场在发行领域的现有交易格局与版权流动方式,促进产业资源高效配置,向影视交易、投资制作用户免费提供自由、透明的在线互动服务,营造属于全球电影人的循环生态环境。

  对于电影节来说,选片的质量是核心竞争力,只有好的选片,才有可能吸引世界各地制作方、发行方、专业媒体以及明星。那么选片人是怎么选片的?这些电影是怎么进入电影节的视线?

  一般在电影节开幕前的三个季节,陈挚恒就开始留意接下来即将完成的影片,会和制作团队或者发行商进行沟通,去了解他们的故事、类型、制作方向,并且跟踪他们的制作节奏,调查这些影片会在什么时候推向市场。同时也会关注一些正在拍的电影。

  在选片时,陈挚恒尤其对正在进行第一、第二部作品阶段的年轻导演感兴趣,此外,陈挚恒还喜欢关注北京电影学院学生的作品和美术学院学生的实验短片。

  “我关注新人导演。一方面,新人导演不仅是电影的未来,而且他们一般具备去改变一些事物的力量。他们的作品往往会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反映社会最敏感的部分,电影语言通常也会最符合当下;另一方面,新人导演需要被认可和被鼓励,也需要更专业的国际平台来展现自己的才华。”陈挚恒说,他的选片标准在于,这部作品与当下中国人、社会的关系性是否足够深刻;在叙事方法上探索的层面,有无创新;在当下文化发展的大环境下,电影美学思考的方向是否领先。

  在全球及各国电影增长停滞和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电影正在以令全世界震惊的速度快速增长,看电影已成为国人生活的一部分。

  “但有很多优秀影片并非都能被国际电影节发现或认可,除已具备成熟选片渠道的三大电影节以外,很多国际电影节并不知道如何快速找到优秀的中国影片。2014年中国共拍摄835影片,却只有43部影片在海外上映,还有多700部影片都有海外市场的诉求渴望,那么华语影片怎么才能走出去?”陈挚恒认为,要致富先修路,华语电影也需修一条走向世界的发行之路,而他想做这条路的一个铺砖人。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