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解放思想 谋划发展 柳市百名书记赴永嘉学经验
2019年10月21日 13:19:58 手机看新闻  
 

  为学习借鉴永嘉县在环境综合整治、生态公墓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10月18日,柳市镇组织人员赴永嘉县三江街道、岩坦镇、桥头镇考察学习。柳市镇三套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12个社区党委书记或负责人,以及9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下简称村书记)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首站来到风景优美的永嘉县三江街道瓯窑小镇。据介绍,该地仅用46天完成违建拆除、道路拓宽、立面改造等工作,并结合本地瓯窑特色文化对未来发展做好谋划。村书记们纷纷赞扬:“这样的速度和干劲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积极挖掘本村特色,跑出‘柳市速度’。”

  在永嘉县岩坦镇,楠溪江畔的源头村依托“楠溪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正在展开文化旅游新建设。沿江的美丽走廊,醒目的大型人物墙画,及从文化馆破墙而出的三艘舴艋舟,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网红打卡地’果然好看。”一名村书记说,“这就是乡村旅游的魅力吧!”

  岩坦镇党委负责人现场解读并分享经验:“我们这是将沿江各村串联起来,打造本土‘一带一路’——沿线村庄‘产业带’、水上旅游‘新航路’。”一行人还聆听了该地“干部三顾村民家门”等鲜活的工作故事,学习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的先进经验。

  在岩坦镇小舟垟村,置身于参天大树与虫鸣鸟叫中,听着该地生态公墓建设的探索介绍,不少参观者有所感悟。岩坦镇通过试点推进全生态化节地新葬法,正在慢慢改变“椅子坟遍山”的历史,打造“互联网+生态化改造”等示范亮点,给柳市镇参观者以很好的借鉴意义。

  最后一站来到永嘉县桥头镇,一行人实地走访茹溪河、商贸精品街,学习了该镇在河道整治、滨河公园打造、市场化保洁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柳市镇党委负责人在考察学习中还为94名村书记布置了“回家作业”:各村立即召开思想解放大讨论,把本村实际与所学经验结合起来,立足更多角度,为村社谋划新发展新建设。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