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家门口接受“国”字号专家指导 ——记乐清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
2019年10月21日 13:17:02 手机看新闻  
 

  “直接面对‘国’字号的专家,听取对企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提出的意见建议,这让我们收获不少。”昨日,天正集团副总裁施雷杰言及9月上旬温州乐清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组织的一次专家调研,还历历在目。

  9月11日至13日,温州乐清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组织11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家在乐开展调研对接活动,走访了意华、天正、合兴等企业和模具产业协会,围绕精密制造和模具、电气产业问题和需求,分别组织了两场座谈会,征求企业意见建议。

  施雷杰表示,目前天正电气在智能制造方面处同行业较领先地位,通过这次调研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接触了行业专家,对企业转型升级有较大助力。

  这次调研活动也让合兴集团模具和自动化方面负责人于国涛印象深刻。在合兴集团召开的座谈会上,虹桥十几家企业就精密模具发展“如何留住人才”“模流分析仿真”“增材制造”等管理和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数名专家就各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众多问题一一作了回答,还根据不同情况开展指导和分析,帮助企业突破瓶颈困难。

  “‘国’字号专家直接来到我们企业,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还指引了具体的发展方向,这让我们收获很大。”于国涛说,他们还想借助温州乐清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这一平台,进一步加深交流,获取行业发展的相关信息。据了解,温州乐清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于2018年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温州市科协、乐清市政府联合创办,拥有第一批20多名各院校专家教授为成员的专家委员会,背后更是拥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36个专业分会、60余名院士和数千名高级会员的有力支撑。创新联合体就电气产业区域发展和重点技术领域需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机制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同时,帮助乐清机械制造业、电气产业更好解决技术难题,转化科技成果,培养科技人才。

  2018年11月成立至今,温州乐清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已开展多次活动,还曾撰写《调研报告》,分析了乐清电气产业的现状和问题,对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乐清市科协主席陈全满表示,温州乐清电气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将进一步发挥作用,全力争取办好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智能制造(乐清)高峰论坛,争取留下好观感、好人才、好项目,为下一步乐清招才引智、翕聚各创新发展要素创造条件。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