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扶贫办:对因自然客观条件致工作延误等问题不得问责
2019年10月18日 09:54:52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贫困县村民改造自家老屋(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国务院扶贫办发布《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关心基层扶贫干部保障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保障基层扶贫干部交通安全。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问题,尽量安排扶贫干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安排熟悉路况、经验丰富的司机,车辆要及时保养检修,不得带病上路。要提醒扶贫干部增强安全意识,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地质等情况,避免夜间出行、单独出行或疲劳驾驶,特别是雨雪霜冻天气更要小心谨慎、安全行驶。要严防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对因自然客观条件造成的工作延误等问题不得问责

关心基层扶贫干部的身体健康。要定期组织基层扶贫干部体检,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对患有慢性病的扶贫干部要持续关注,因身体原因不能胜任的,要及时调整。对因公致伤致残的扶贫干部要及时救治、妥善安置,应为驻村帮扶干部和下乡较多的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要加强冬季取暖、饮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扶贫干部安全意识,防止出现意外。要加强对基层扶贫干部的组织关怀和思想引导,所在单位领导要经常性与基层扶贫干部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工作。

免除基层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要帮助基层扶贫干部解决其孩子上学、老人看病等家庭困难,免除后顾之忧。要从政治上关心基层扶贫干部,对表现优秀的及时表彰重用,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要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注重保护和调动基层扶贫干部工作积极性,坚决纠正以简单问责代替问题整改。对因公殉职的扶贫干部,要及时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开展宣传表彰,对其家庭要给予适当照顾,持续关注、长期帮助。

切实减轻基层扶贫干部的负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要求,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将会议活动、填表报数、检查考评等降下来,减少基层扶贫干部路上奔波或加班熬夜。

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全国广大扶贫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做出了重要贡献。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发生多起意外事故,导致一些扶贫干部因公致伤致残,甚至牺牲宝贵生命。截至今年6月底,770多名扶贫干部牺牲在脱贫攻坚战场上。

(原标题《扶贫办:对因自然客观条件致工作延误等问题不得问责》。编辑 钱逸)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