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改”字先行优服务 交出主题教育民生答卷
2019年10月18日 09:42:52 手机看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成街道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打好“组合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实学实做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天成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只做表面文章,不能只口头喊喊,做做形式。要针对民生问题,下足工夫,认真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落实、去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得民心,顺民意,让百姓得到满满福祉,让政府的公信度在百姓心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特色活动引发学习热潮

  近段时间,天成街道一段《薪火不渝——天成党员先锋谈初心话使命》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天成街道选取了15位党员,他们中既有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也有新时代党员,讲述了广大基层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服务群众、创新发展的故事。

  陈玉叶是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今年九十多岁的陈玉叶入党已经71年了。新中国成立前,陈玉叶作为一名通讯员,爬山涉水,保障前方通信通畅。新中国成立后,陈玉叶作为党员先锋,事事模范带头,党性历久弥坚,不摆老资格,不吃老资本,全心全意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退休后发挥余热,全力支持社区工作、扶危济困,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林建斌是天成街道党代表,巉头村党总支副书记。1994年医学院毕业的林建斌,放弃大医院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基层医生。26年来,林建斌坚持24小时服务,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行医理念,努力为每一名患者精心服务。面对患者“医术高”“有耐心”“脾气好”“服务好”给出的美好评价,林建斌表示,好评价跟名誉都不是最重要的,群众的健康才是他最大的心愿。

  马金昌是马良村老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了助力乡村振兴,马金昌带头自筹十余万元,将当时狭窄的乡村小路扩建为如今宽阔的马良路。村里由此形成了一股良好的风气,近年来,村里在外经商的能人志士捐资近700万元,用于支持村里的建设,村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目前马良村已经成为天成街道集体经济较富裕的行政村之一。

  赵品翔是天成街道万泽前党总支委员。2017年,大学毕业不久的赵品翔成为了当时万泽前村的党支部宣传委员。作为村里最年轻的班子成员,赵品翔利用一年多的时间认真梳理村里的台账,将原先数以万字的纸质文字资料全部录入电脑,帮助村里实现数据资料从纸质到数字化的重要过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通过党员先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天成街道组织工作负责人介绍。

  便民服务提升工作质量

  行走在天蒲路上,到了上下班高峰期,堵车成了家常便饭。双向通行的天蒲路,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多的车辆通行需求。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去年,天蒲路一期开工建设,路面完成沉降处理后,沥青就可以铺上了。”天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天蒲路二期政策处理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天成和蒲岐百姓期待了十多年,等着天蒲路拓宽,我们也把这项工作当成重中之重去对待。”

  天蒲路二期政策处理涉及73户拆迁户,天成街道主要领导和村双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做工作,面对拆迁政策与拆迁户心理预期价位有差距,他们耐心讲解,争取群众的理解。如今,已经有72户签订协议书。

  天成街道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力求在深入调查研究中疏堵点、破难点,收到43条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住房困难、医疗服务、停车难、基础设施等方面。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困扰村里多年的自来水管漏水问题将彻底得到解决。”埠头村党支部书记林福林说,村里的砂石、水泥等都已进场到位,预计月底自来水公司就能进场施工。

  凤凰翼片的自来水管老化严重,最多一天能漏水十几吨,水压不稳,水质不佳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在这次新村融合中,我们把自来水问题提上议程,一定要把民生问题解决好。”林福林说,在对接过程中,自来水公司也给出优惠政策,安装水表费用减免100元,剩余部分全部由村双委支付,凤凰翼片村民一分钱不出,就能完成自来水管改造。

  截至目前,天成街道基层党建突出问题解决了9个,民生小事解决了9个,“9+4+2”专项问题解决了6个,取得了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效。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大家慢点,不要急,齐力把水草放到清理车上。”

  “来来,搭把手,把周边的淤泥再清理下。”

  10月14日上午,天成街道万泽社区的一条水渠边,几十名机关、村两委干部及两新党员,正在清理周边的垃圾。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环境也随之变得整洁。

  活动中,200多名党员分布在万泽社区各处,如一道道红色旋风,手持扫帚、铁锹、编织袋等工具,对村主干道及道路沿线、沟渠、垃圾池、卫生死角等进行全方位清洁和整理。

  “当天,我们片区用电瓶三轮车清理了20多车。”天成街道商会党支部书记吴小龙说。天成街道商会是一个年轻的组织,今年刚成立,但所有的党员都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能看到家乡的环境日渐变美,正是他们所期待的。

  今年是天成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美化优化环境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农村环境整治有效结合,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人居环境问题入手,下好绣花功夫,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大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