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亦俊赴城南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全力做好“大建大美”后半篇文章
2019年10月16日 17:53:39 手机看新闻  
 

  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队赴城南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林亦俊强调,城南街道要继续发扬战斗力强、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把“三服务”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大建大美”后半篇文章,加快实现农村向城市社区的转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城南街道是我市首个实行全域社区化管理的镇街。在南草垟社区,林亦俊一行察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去年,原南草垟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面开展了整村改造,拆出大片发展空间,为社区资源功能的整合利用和区域统筹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年市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原南草垟村改为南草垟社区。宋竹社区成立于今年5月4日,由原宋湖村、盖竹村和丹霞社区部分区域撤建而来。在宋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林亦俊详细了解了党建工作、人员配置、服务事项等情况,并重点对宋竹桥的规划选址进行了研究。

  走社区、察民意、问需求,每到一处,林亦俊总是详细询问从村到社区转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之后还与部分社区干部面对面座谈,共话初心使命,共谋社区发展。林亦俊说,人民群众关切的小事就是党委政府的大事,要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加快实现农村向城市社区转变,切实提升新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亦俊强调,要建强基层堡垒,切实打牢“三服务”基础。着力推动新社区的组织融合,示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体察民意,真正倾听诉求、收集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要优化功能服务,切实提升“三服务”水平。加快升级基础设施,统筹整合原有村级活动场所,及时调整设置新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为老服务中心等场所,实现资源功能有效整合,并推动公共服务购买向社区一级倾斜,确保社区管理服务有力有效。要加快发展步伐,切实增强“三服务”效果。精准发力,着力做好新社区发展项目谋划,切实以项目促发展,积极壮大社区集体经济。要强化问题化解,切实提高“三服务”质效。加速做好城中村改造“后半篇”文章,解决好拆后村集体资产遗留问题,快速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确保回迁群众早日住进配套设施完善的高品质小区;对于社区反映的问题及今后新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条化解,全力回应好广大群众的合理诉求。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