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阿里巴巴发布首批“正能量合伙人” “爱心伞姐”上台分享暖心故事
2019年10月14日 16:15:31 手机看新闻  
 
大姐1

  李翠兰(左)和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上台分享感人故事。

  还记得因一把雨伞感动一座城市的“爱心伞姐”李翠兰吗?10月11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主题为“讲述中国民间故事”的正能量合伙人公益研讨会在杭州举行,近百家媒体齐聚西子湖畔,共同见证首批240组“正能量合伙人”的发布,乐清日报全媒体推荐的“爱心伞姐”李翠兰上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人故事。

  9月底,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正能量合伙人”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共同为善意发声,传播和弘扬正能量。仅半个多月时间,正能量合伙人项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份报名表。

  让好事行达千里

  本次公益研讨会的主题是“讲述中国民间故事”,聚焦民间小人物的正能量故事,共同探讨当前社会环境下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和弘扬。

  据统计,六年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奖励了6800余名做不凡事的普通人。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公益合作伙伴,乐清日报全媒体推荐的除了“爱心伞姐”李翠兰外,隧道浓烟滚滚,为疏散群众上演最美逆行的高速交警薛大才;突然胃痉挛,但仍然坚持了一个多小时完成手术的医生邵去非等多个暖心人物也曾获得正能量奖励。

  研讨会现场,天天正能量特别邀请了两位“正能量获奖者”参会,分别是来自四川广元的吴国元和来自浙江乐清的最美环卫工李翠兰,他们所做的事很日常,但都“情不容已”:吴国元坚持每天用一根背带系牢92岁的母亲,背着老人下楼散步;李翠兰在清洁城市道路的同时,随手收集了50多把旧伞,在雨天转送给有需要的人。

  “我以前过的日子很苦,我7个月大时爸爸去世,和妈妈哥哥相依为命,正因为自己吃过苦,所以见不得别人受苦,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李翠兰上台讲诉自己的爱心故事时,激动得多次哽咽。而她质朴的话语,感动了不少参会者。

  将小爱汇成全城大爱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也上台分享了“爱心伞姐”新闻背后的故事。

  今年6月,乐清日报全媒体原创独家推出“爱心伞姐”李翠兰事迹系列报道,引起了热烈反响,总点击量达50万+,为宣传身边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升了乐清这座城市的温度,更为助推乐清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6月20日,乐清日报全媒体在中国乐清网微信公众平台首发《暖!乐清有位环卫工人收集了50多把弃伞,只为雨天转送给需要的人》报道,随后乐清日报、中国乐清网微信公众号、浙江新闻客户端连续发布,一时间“爱心伞姐”刷爆了乐清市民的朋友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中国文明网等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报道,中国文明网、最美浙江人等18家微信公众号纷纷转发,其中6月26日晚,新华社微信转载报道,仅半个小时点击量就突破了10万+,李翠兰的好人事迹传播至千家万户,李翠兰还荣获“温州好人”称号。社会各界纷纷慰问“爱心伞姐”李翠兰,掀起向她学习的热潮。

  为了让李翠兰式的爱心继续传递,助力文明城市创建,6月27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联合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城南街道办事处、公交公司等单位发起倡议,开展“流动爱心伞”行动,将一个人的爱心之举,演变成一座城市的爱心倡议。许多热心单位、企业和爱心市民积极响应,乐清日报社也特地定制了千把新伞。目前,10个设置在乐清市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的爱心伞点已投入使用,征集到的2500把爱心伞供市民免费借用,为乐清文明城市建设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正能量合伙人”招募进行中

  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总监王崇和与合伙人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公交集团28路驾驶员孔胜东共同启动“正能量合伙人”计划,同时,“正能量合伙人”宣言发布,标志着“正能量合伙人”项目的正式落地。即日起,他们将开始行使权益,发现和传播正能量,参与公益活动落地执行,创新电商公益品牌升级。

  经过前期招募、评估,全国共240组个人和团体成为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其中个体合伙人223位,团队类合伙人17个,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名单,可在“天天正能量”公众号回复“省份+合伙人”(例,浙江合伙人)查看。

  据统计,首批正能量合伙人覆盖32个不同的职业,包括公益人、媒体人、警察、教师、公务员、公交司机等,其中有18位获得过国家级好人、道德荣誉,40多位获得过省级荣誉。他们是活跃在环保、助学、助老等各个领域的“公益老兵”,涉及160多个公益组织机构,主导、发起的公益项目愈1000个,惠及人数超百万人。

  根据“正能量合伙人”计划,合伙人的招募将持续进行,欢迎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并成为“合伙人”。招募对象包括但不仅限于媒体界、公益界,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大v也可以进行自荐。

  “正能量合伙人”宣言

  今天,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成为“正能量合伙人”。

  心存善意,饱含善良,共同唤醒、参与和行动。

  寻找正能量人物,为身边暖心的行动发声;

  挖掘正能量故事,让好人好事得以传扬;

  传播正能量理念,使正能量成为新时代的新信仰。

  我们希望可以形成一种氛围,创造一种导向,让身处多元化时代的人们,珍惜真善美,守护真善美,让一个人的行为打动更多人的心灵,让一个人的举动引起一群人的响应。

  有些事我们义不容辞,有些事我们情不容已。

  行动的目的在于唤醒,传播的初心在于弘扬。

  为正能量发声,让好事行达千里,让好人更有力量。

  我们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会好的;

  我们始终相信,明天比今天拥有更多光亮。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