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亦俊赴大荆镇调研时强调 实现重灾区到省级美丽城镇蝶变
2019年10月08日 17:03:57 手机看新闻  
 

  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又一次赶赴大荆镇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主题教育与灾后重建、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大荆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高标准高要求把大荆镇打造成一个省级美丽城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伟琼参加调研。

  自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灾情发生后,大荆镇把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首要工作和最大民生,全力以赴重建美好家园,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当天下午,林亦俊一行先后来到中庄村、云泽社区、荆东老街等地,分别察看灾后水毁防洪堤工程修复、石门经济股份合作社旧村改造项目建设、老街修复建设等情况,就如何从受灾最严重镇蝶变成省级美丽城镇,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心声,协调解决问题,指导下步工作。

  林亦俊特别关心大荆镇灾后重建和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他强调,灾后重建不仅仅是简单的修复,大荆镇作为建设主体,要以重建为契机,坚守为大荆发展、为老百姓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紧扣高标准、高要求,做好灾后重建三年行动计划,大干实干、攻坚克难,努力把大荆这个台风重灾区打造成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美丽城镇建设的强劲动力,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产业谋划、“三旧”改造、文化街区打造等,加快推动城镇转型蝶变,以实绩实效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林亦俊要求,要高起点规划,认真谋划项目。紧扣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的目标,重点做好对当前马上要推进的项目、为下步规划调整而进行前期筹备的项目、产业项目、经营性项目等四类项目的规划和落实。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当前重点要加快推进失房农户重建、水毁工程建设,确保春节前全部完工,同时,要抢抓时机,做好一批石斛农旅产业、文化街区、旧村改造等重点项目的周边环境与配套设施建设。

  林亦俊强调,要注重基层基础建设,形成战斗力。当前,大荆已成为全省灾后重建的焦点,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存,希望全镇上下能够强化担当,抓好新班子队伍建设,共同把工作抓实抓好。同时,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让基层战斗堡垒强起来,有效推动薄弱村转化,做到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基层战斗力就延伸到哪里。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